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進擊的跨界雙面遊俠!SUBARU小改款XV泰國車展現場直擊
AUTONET記者:邱志翔(12/03/2015)
字級設定:
繼先前SUBARU東南亞10國總代理新加坡意美汽車集團選定台灣作為全新車系Levorg亞太首發市場後,按照意美各市場新車輪流發表的公平傳統,本次XV小改款(東協版本)則輪到泰國作東,並選在遠近馳名的泰國車展作為展演舞台。


過去SUBARU旗下產品,將掀背車/旅行車墊高而成的跨界車款,一向受到市場歡迎,早在GC/GF、GD/GG不同世代Impreza就曾推出衍生而來的Impreza Outback,第三代GE/GH才改為Impreza XV,車名的XV即為XUV(Cross Utility Vehicle,跨界休旅車之意),直到2011年上海車展Impreza XV的概念車首度現身,並在同年法蘭克福車展催生量產版本,正式以XV之名亮相,同時也成為了自Impreza車系中獨立出來的首款作品。


XV整體基礎雖仍不脫離Impreza,但靠著車身外觀的運動化套件加持,並將離地最低高度由145mm提升至220mm,換取更佳的越野進/離去角度,搭配引以為傲的全時四輪驅動,讓XV足以克服輕度越野路面,同時靈活輕巧的身行亦在都會穿梭自如,因而贏得了跨界雙面遊俠的美名,自上市以來極廣受消費者喜愛。




而本次泰國車展發表的小改款XV並不算是全球首發,在10月底的第44屆東京車展已經亮相,但其重要程度及歷史定對於富士重工、意美汽車而言卻是更重要的里程碑。由於SUBARU極欲拓展東南亞這塊潛力市場,因此藉由掌握亞洲10國代理權的意美汽車鋪設通路外,也評估了在地化生產的可行性,因此在2011年與意美母公司陳唱(Tan Chong)汽車簽訂生產協議,決定在馬來西亞生產XV,成為繼日本、美國後第三個擁有SUBARU產線的國家,除了供應馬來西亞市場外,也分銷至泰國、印尼等東南亞國家。

本次小改款XV雖然整體變動幅度不大,但透過細節的點綴,卻也讓XV變得更加精緻。保留了SUBARU 獨特的六邊形進氣格柵和 C 形頭燈,並在下氣壩動了手腳,從原本的梯形改為左右凸出兩個小角,而霧燈造型不只更加美學外,也在兩側添加L型日行燈,尾燈造型為作變更,但燈具總成重新設計,搭配新設計的17吋運動化鋁圈,視覺效果更為搶眼,車身尺碼維持在4450×1780×1615mm、軸距為2635mm。




在內裝的部分,當駕駛進入時可感受到提升的質感氛圍,座椅與排檔桿選用頂級皮革包覆,方向盤則重新設計並採用橘色縫線點綴其中,給予駕駛舒適的掌握感。此外,高級多功能顯示器,智慧引擎啟動按鈕和駕駛座電動調整功能,都能提供最佳實用性和獨特駕駛體驗。




動力部分依然搭載著代號FB20、排氣量1995c.c.的Boxer水平對臥四缸汽油引擎,不僅保有低重心優勢,更藉由長衝程設計、TGV(Tumble Generated Valve)進氣控制系統、EGR(Exhaust Gas Recirculation)廢油氣循環系統、及Dual AVCS (Active Valve Control System)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的輔助,增強中低轉速扭力輸出,具備150hp/6200rpm的最大馬力與20.0kgm/4200rpm峰值扭力,搭配Lineartronic CVT無段自動變速箱,擁有綿密卻充沛的動力表現,當然作為SUBARU核心科技的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結合 VDC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更能提供駕駛無論任何路面狀況都有十足信心。





除了SAWD與VDC給予駕駛十足信心外,XV 自推出以來,接續獲得多國權威汽車安全評鑑機構的五顆星評價,如日本新車安全評鑑協會 JNCAP、歐洲Euro NCAP、澳洲 ANCAP 與美國權威安全評鑑機構IIHS,展現XV 優異的安全性。





另外,在意美汽車的安排下,也在離泰國車展不遠的地方承租空地,除了欣賞已經視為招牌表演的Russ Swift的甩尾秀外,也規劃三道試駕體驗關卡,讓多國媒體試駕遊馬來西亞產的右駕版XV(敬請期待後續相關報導);當然,小改款XV也將在年底國內車壇盛會-2016台北新車大展中亮相,並同步公布售價。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