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SA集團攜手TOYOTA共創商務用車新勢力,三生車款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陳紀樺(12/03/2015)
字級設定:
透過集團、品牌的合作,共台開發全新車款的先例層出不窮,但過去合作的對象與品牌通常僅有單一品牌,但近年TOYOTA卻與多家品牌合作,從最初的SUBARU、BMW、MAZDA等,皆是透過相同的平台,甚至是外觀相同的雙生車款,現在則是在與PSA集團合作關係中,共同開發並生產全新高階商務車,未來也將鎖定歐洲市場,分別掛上TOYOTA、PEUGEOT、CITROEN三種不同品牌進行販售。

車廠透過合作開發的方式可以大幅減少新車開發成本,同時也可交換到不同層級的技術與科技,對於車廠來說是互利共生的絕佳方式,而將這項精神發揚光大的最佳例子就屬TOYOTA,品牌近年與多家車廠合作,除了得到品牌缺乏的技術與科技之外,更因而衍生出更加豐富的產品陣容,繼近年的SUBARU、BMW、MAZDA後,現在也透過與PSA集團合作聯盟,鎖定歐洲市場推出全新商務MPV。

早在2012年時,TOYOTA便與PSA集團合作,打算針對中型、輕型商務用車產品進行開發,經過數餘年的開發,首款合作打造的產品終於準備發表。未來該車將會分別掛上TOYOTA、PEUGEOT、CITROEN廠徽進行販售,三個不同品牌將會分別以Proace、Traveller、Spacetourer為其命名,由於鎖定歐洲市場,因此將會統一由PSA集團位於法國Valenciennes的廠區進行生產。

雖然原廠並沒有釋出正式資料,但由原廠釋出的影像來看,三輛車在外觀上幾乎沒有差異,僅針對廠徽、水箱罩格柵、前保桿等作出區隔。由於始用相同平台打造,動力系統與科技配備方面也會共用。依照目前釋出的少許資料來看,三輛車都將會藉由三月的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屆時也會有更加完整的資料釋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