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渾厚扭力與SUV車格的動力圓舞曲,LAMBORGHINI Urus傳將搭載V8雙渦輪引擎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07/2015)
字級設定:
依循著當今車壇的發展趨勢與消費者的購車偏好,各式各樣的SUV車款彷彿就是銷量保證一般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問世,就連以往僅專注在層峰市場的品牌如BENTLEY、ROLLS-ROYCE等也都先後打了相同的如意算盤,不僅催生全新的BENTLEY Bentayga,也讓同集團的LAMBORGHINI更加確定了Urus SUV的量產計畫。

而在近日的媒體訪談中,LAMBORGHINI CEO Stephan Winkelmann也透露了Urus當前的研發進度,讓大家所好奇的動力來源也幾乎能夠確定將由新世代V8雙渦輪動力擔綱。據了解LAMBORGHINI目前已打造一輛Urus測試車,並交由Stephan Winkelmann親自試駕體驗。Stephan Winkelmann表示Urus的駕馭感受具備渾厚的加速力道,操控起來相當輕鬆且毫不犧牲超跑所應有的駕馭水準。此外為了讓Urus能夠蛻去蠻牛的野性脾氣,整體調校上也加入了舒適元素,讓Urus具備日常生活駕馭的可能。

事實上在先前原廠所設定的目標中,Urus的問世鎖定了擁有LAMBORGHINI超跑,但平日卻為了家庭而駕駛他牌LSUV的車主作為主要販售目標。除此之外包括美國、中國、中東、英國、德國、俄羅斯,以及其他新興市場都被納入Urus的主力銷售地區,一肩扛起提升LAMBORGHINI銷量的意圖相當明顯。而為了達成這樣的目標,現有V10、V12高轉自然進氣引擎自然無法勝任,這讓幾乎是扭力保證的V8雙渦輪動能有了出頭的機會。

然而綜觀VW集團目前所使用的引擎,唯有BENTLEY所使用的4.0L V8雙渦輪引擎符合這樣的條件,舉Continental GT 4.0 V8 S為例,僅需1700rpm即可輸出69.3kgm的扭力對應Urus的休旅車格顯然相當合拍,但相信這具引擎在LAMBORGHINI的調校將有機會壓榨出更高的輸出,甚至馬力數據突破600hp也不無可能。按照目前的研發計畫來看,LAMBORGHINI預計將會在2018年推出Urus休旅車,在兼具搶眼外型與實用特質的情況下,訂出年約3000台的全球銷售目標肯定不是一個太大的難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7/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