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精神指標不滅!NISSAN Z Car將會採用雙軸產品線延續!
AUTONET記者:陳紀樺(12/03/2015)
字級設定:
NISSAN旗下車款眾多,涉獵範圍也相當廣泛,除了一般乘用車之外,對於性能領域成就就是有目共睹,而在多年支撐品牌性能力領域半片天的「Z」系列雙門跑車,更是不可或缺的精神指標,不過日前傳出未來接續「Z」精神的後繼車款,將會捨棄雙門跑車的形式,並且以跨界車款的形式亮相,消息依出震驚不少死忠車迷,好在NISSAN原廠現在正式擊破這項謠傳,並暗示下一代「Z」跑車可能的形式定位。

NISSAN旗下Z系列跑車是品牌多年來性能領域重要的精神指標,歷代車款皆是當代同級對手中的佼佼者,也是品牌不可或缺的重要產品,但在市場需求以及競爭對手的夾擊之下,現行370Z的銷售表現不如過去來的亮眼,日前更有消息傳出下一代繼承Z精神車款的後繼車款將會捨棄雙門跑車的身份,並且將會透過跨界車款的身份持續傳承Z精神。雖然Z精神得以延續,但截然不同的定位、型式讓人不勝唏噓,感慨未來日系品牌也少重要的指標車款。

所幸原廠似乎不打算捨棄Z的重要指標定位,依照NISMO首席產品負責田村先生表示,未來Z的精神將透過兩種截然不同的車型配置延續,除了日前的Gripz Concept的跨界車款面貌之外,雙門跑車的形式亦會保留下來,同時也表示兩款車將會透過共同的基礎平台,不僅能藉此將Z的精神更加發揚之外,更可有效減少開發成本。

另外,田村先生也暗示下一代Z Car將會採用目前車壇的主流方向打造,藉此增加產品的吸引力。此言一出也等於暗示下一代Z Car將會降低排氣量,並且採用增壓引擎的形式彌補動力性能的表現,同時也會擁有更加出色的油耗以及環保表現。至於問世的時間田村先生並沒有透露,但有消息指出該車有機會在2018亮相。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