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系三巨頭聚首新局面,M-BENZ、BMW、AUDI完成收購Here地圖服務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10/2015)
字級設定:
毫無疑問的Google地圖是現今使用率與普及率最高的地圖服務,不論各家車廠在導航系統上如何著墨,在資訊完整度上仍然難以和Google地圖相互匹敵,也讓各家車廠逐漸在地圖業務上感受壓力。為了擺脫這樣受到制肘的局面,德系豪華品牌M-BENZ、BMW、AUDI在2015年八月公開表示將收購原屬於Nokia的Here地圖服務,希望能在導航、地圖資訊取得更多優勢,進一步在未來自動駕駛系統發展中能夠搶得先機。

事實上NOKIA從2015年4月放出想賣掉Here地圖業務的訊息後,吸引了包含百度、Uber以及最後得標的德國三巨頭參與競標。能夠吸引多家大型企業的興趣,關鍵就在於Here地圖是Google地圖以外,少數圖資涵蓋全球的地圖服務,在歐美地區也有極高佔有率。

而為了完成這項收購,M-BENZ、BMW、AUDI共付出28億歐元(約台幣971億元),採股份均分的方式共同持有Here地圖,在相互抗衡的局面下共同運用Here地圖既有資源並進一步合作開發導航、自動駕駛系統等車輛功能,提供完善的路況、位置與導航點等資訊,成為未來自動駕駛系統發展的基礎。

M-BENZ、BMW、AUDI也表示未來短時間內將不會干預Here地圖既有的營運模式,並維持既有全球約6500位員工的公司規模。而在這樣的基礎下,德系三巨頭也將會提供資金讓Here地圖得以持續發展全球版圖,盡可能創造出足以和Google相互抗衡的地圖服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