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YUNDAI i20 WRC賽車全新進化!務求新賽季奪得優異成績!
AUTONET記者:陳紀樺(12/14/2015)
字級設定:
名列全球五大車廠之一的HYUNDAI,除了一般成用車款之外,近年有意向高性能領域發展,已經連續多年參賽WRC世界拉力錦標賽,更打算透過在賽場上累積的經驗,打造並推出N Performance系列產品,擴展品牌旗下業務。然而,面對新一年的賽季以及賽制規範,HYUNDAI與其他隊伍相同,針對旗下的i20 WRC賽車做出調整,以提升其性能,務求在賽場上獲得最優異的成績。

今年所放寬的規格包括動力系統、車重負擔以及車身尺碼部份。動力系統方面節流閥口徑限制將從現行的33mm放寬到36mm,使引擎能夠獲得更大的單位進氣量,獲得更優異的動力反應。車重方面可在減輕25kg,同時亦是i20 WRC的進化重點,也就是車身尺碼部分,在新一季的賽事中,所有賽車車常都必須大於等於3900mm,空力套件、寬體套件的相關規範也同樣放寬,可自保桿再向前延伸60mm、後方下擾流則是50mm。後方寬體則有30mm的擴充空間,尾翼的尺寸同樣也有增大的空間。

WRC全新一季的賽事在賽車的規範上略為放寬,各對也紛紛針對旗下賽車進行調整,以強化賽車性能,務求在賽場上得到更加優異的成績,而同樣置身於WRC賽事的HYUNDAI,亦針對旗下的i20 WRC賽車進行調整。依照賽會規範,賽車動力系統部份必需使用1.6L引擎,並可透過增壓器提升動力,因此包括i20在內的一線賽車,皆使用1.6L渦輪增壓引擎,提供最大300hp馬力,而i20 WRC則擁有40kgm地扭力表現,並透過六速序列式變速箱傳遞動力。

而全新的i20 WRC賽車相信在動力系統的節流閥部分有經過微調,不過進化的重點仍著重於外觀空力套件的變化。針對賽制進行調整後的i20 WRC賽車,擁有3990×1820×1420mm的車身尺碼,重新設計的前保桿、下擾流等,可提供車輛更加優異的冷卻與散熱性能,除此之外尾翼造型部份也重新設計。除了動力系統、空力套件之外,車身與底盤剛性也經過強化,使其擁有更加優異的運動性能。

全新i20 WRC賽車透過各種手法提升性能,務求或得更加出色的表現與成績,除了爭取榮耀之外,更可向外界展演品牌旗下產品的優異性能,為自家產品作最佳背書,順利推動品牌全新規劃的N Performance車系,擴展品牌的面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