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6底特律車展搶先報:節能重於性能,MERCEDES-AMG SLC 43靈巧現身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17/2015)
字級設定:
循著M-BENZ車系更名的腳步,品牌入門敞篷之作SLK也即將在底特律車展上化身全新SLC,除了導入更為流線的家族化造型面容外,一系列全新的動力更替也成為SLC最重要的進化之處。而做為5.5L V8 NA動力最終掌門人的SLK 55 AMG,也在這次的改款中不得不退位,改以新世代3.0L V6雙渦輪動力取代、化身為MERCEDES-AMG SLC 43,擔綱起AMG車系入門敞篷的性能之作。

回顧過往的SLK 55 AMG,在短軸距、小車體的敞篷跑車中塞入龐大的V8動力,即便少了渦輪加持、但在5.5L的排氣量鼓催下卻也擁有422hp/55.1kgm的動力輸出表現。雖然在完善的電子配備守護下,SLK 55 AMG並不算一輛難以接近的性能猛獸,但與油門深度連動的油耗表現以及高昂的維護成本卻成為SLK 55 AMG難以長期持有的關鍵。而在現今小排氣量渦輪當道的年代,5.5L V8雖然令人難以自拔但卻不得不被3.0L V6雙渦輪所取代,雖然367hp的馬力看似縮水不少,但換來的油耗提升卻是全新SLC 43面對節能世代的最佳解答。


這具全新的3.0L V6雙渦輪動力,MERCEDES-AMG 450 Sport車系共用相同引擎本體,擁有367hp/53kgm的動力輸出表現,僅管馬力與扭力比起舊款5.5L都略微縮減,但在9G-TRONIC變速箱與渦輪動力造就的扭力平原彌補下,MERCEDES-AMG表示SLC 43擁有不遜於SLK 55 AMG的賽道性能。0-100km/h加速可在4.6秒內完成,極速則同樣被電子限速在250km/h。然而在油耗表現上,這具全新動力可繳出12.8km/L的平均油耗表現,不只比起舊款車型大幅提升,更成為市場上最為節能的高性能Roadster。

做為AMG家族的最新成員,SLC 43在外型上其實沒有太過張牙舞爪的裝扮,僅以標準版車型為基礎、在前保桿下緣增加下擾流,後行李廂蓋上緣也增加小鴨尾設計,並透過四出排氣尾管略為點綴屬於AMG車型的身分。車側部分僅透過標配的18吋鋁圈提升整體氣勢,甚至在葉子板上常見的排氣量、Bi-Turbo字樣也都付之闕如,讓SLC 43保有更多優雅氣息而感受不出367hp的實力。



動態方面SLC 43標配AMG Dynamic Select行車模式調整,擁有五段模式選擇並連動引擎反應、轉向、變速箱等回饋,選配AMG RIDE CONTROL車型更可連動組尼與回饋感受,在彈指之間改變車輛調性。如同大多AMG車型的標準配置,SLC 43也提供三段式ESP選擇,可設定ESP on、ESP Sport與ESP Off,在路況許可的情況下可擁有更多駕馭樂趣。MERCEDES-AMG更提供Handling Package開放選配,在後軸導入一具機械式限滑差速器,確保全力出彎的同時能將動力完整傳遞。



在小排氣量渦輪動能的輔助下,SLC 43雖然不如過往的SLK 55 AMG來得狂爆,但367hp/53kgm的輸出卻是更為適合這類短軸距Roadster的車格特性,甫以適度性能化的外觀造型與內裝鋪陳,讓MERCEDES-AMG SLC 43擺脫狂傲不激的個性,向更為成熟的熟男魅力靠攏。當然了若您是追求大動力輸出與狂野特性的買家,那麼C63 Coupe或許是現階段更為適合的選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7/2015)

2016底特律車展搶先報:不只有得看、還可免費拿!FORD GT等比模型車將採限時限量放送 2016底特律車展搶先報:小露豐臀!HONDA全新第二代Ridgeline將揭曉
2016底特律車展搶先報:節能重於性能,MERCEDES-AMG SLC 43靈巧現身 2016底特律車展搶先報:預約新世代的熱情豔陽!全新M-BENZ SLC-Class改款登場
2016底特律車展搶先報:品牌最強渦輪雙姝誕生!PORSCHE 911 Turbo/Turbo S狂暴來襲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