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命名很重要,TOYOTA Soarer差點成怪獸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3/2015)
字級設定:
早在1980年大阪車展TOYOTA曾發表名為EX-8的概念車,然而實際上這款車在1981年2月就要以量產身份投入市場,但車名卻遲遲未能決定,因此在經過公司內部從70個名稱中遴選出三個,分別為Mekala、Phoenix與Soarer,最終由Soarer雀屏中選,也就是日後掛上LEXUS廠徽在北美販售的SC。

但不說大傢伙許不曉得,在選擇車名的過程中可是爭議不斷,甚至還因和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大怪獸哥吉拉Godzilla,以及死亡有關最終而作罷。看來這世界第一還真的非常迷信。

基本上Mekala與十二藥叉大將是佛教護法神祇、梵音Mekhila(迷企羅)的發音非常相似,然而唸起來好像和Godzilla、Mothra(超大飛蛾摩斯拉)這些電影怪獸很像,結果就作罷。例外Phoenix乃鳳凰,雖說有浴火重生、永遠不滅的意思,但這可是和死亡有關,且英文字母太多,這也就從最終名單刪除。那麼最後只剩下Soarer,原本有意取為Solar,但SUZUKI已經註冊登記在先,遂以最高等級滑翔飛機Soarer為名,就這麼一路飛了四個世代。

所以說汽車命名和人們取名還真有同工異曲之妙,除了八字會影響未來,就連姓名也和一生有關,只是三分靠運氣、七分靠努力,縱使名字取得多麼響亮,後天沒有努力終究還是與成功絕緣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