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戰神之父親手調校?捕獲LUXGEN U6 Turbo底盤測試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9/2015)
字級設定:
從問世至今儼然成為LUXGEN主力的U6 Turbo,由於市場上幾乎沒有直接的對手,使得U6 Turbo宛如殺入無人之境盡情發揮所長,並創造出驚人的佳績,同時也陸續推出運動版Sport+和安全升級愛加倍特仕車,但原廠可不會就此滿足,畢竟在操控和行路性上仍有進步空間,因此特地找來東瀛戰神NISSAN GT-R之父水野和敏任職華創車電副總,針對底盤和引擎進行調校與開發,像AutoNet汽車日報所捕獲的測試車,推測應該就是經過水野和敏之手的傑作。

雖說U6 Turbo在市場評價相當高,但在操控和舒適性方面仍有進步空間,即使負責開發的華創車電裡頭人才集聚,但卻沒有真正具備汽車開發的人才,因此任憑怎麼調校還是無法滿足;當然像水野和敏這樣從車輛規劃到開發都參與的人,放眼目前台灣應該沒有,尤其他在底盤、懸吊和引擎領域的經驗豐富,相信只要了解車輛結構即可點出改進方向,同時水野和敏的真正作品至少要兩年後才會誕生,目前他只針對現有車款做調整,正因為如此,要如何讓U6 Turbo更有明顯的進步,絕對是他的首要工作。正因為如此,AutoNet汽車日報才會在西濱公路捕獲掛著試車牌、前輪拱貼著補釘般的U6 Turbo在路上來回進行測試。

從以往詢問過歐美日原廠工程人員的經驗來看,這輛在前輪鞏貼上宛如補釘的U6 Turbo應該是在進行前懸吊改良工程測試,因為所謂測試車並非要包得「密不通風」,還要讓大家「猜猜我是誰」,因為那樣的偽裝屬於大改款或者中度改款裝扮,這種小部分改良僅須針對局部即可,且從補釘的範圍來推測,應該是針對前懸吊的調整而來。對經驗豐富的工程師而言,引擎擺放角度縱使只有一度的差別,整輛車的動態表現可就截然不同,甚至會產生明顯差別。因此合理推測這輛測試的U6 Turbo應該有經過水野和敏指點迷津,相信在不做大幅度的更動下(大幅度更動乃大工程)應該能讓U6 Turbo的動態表現脫胎換骨。

至於經過戰神之父所親手調校的U6 Turbo何時會亮相?目前幾乎是相關人等都三緘其口,但按照接下來LUXGEN在第四季才有新產品的規劃下,相信最快應該會在第二季左右現身,至於水野和敏調校後的U6 Turbo會有什麼樣動態表現,這….可是相當值得令人期待,但可千萬別以為會像GT-R般,畢竟U6 Turbo還是一般乘用車定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9/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