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安全便利大升級,SUBARU新世代EyeSight搭載自動停車系統!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0/2015)
字級設定:
挾著創廠50年議題於2008年所發表的EyeSight,是SUBARU在行車安全科技的一大結晶,從第一代問世以來至今已經發展到第三代,功能性也越來越強大,不過為了趕搭「自動駕駛」的潮流,SUBARU也將把自動停車系統導入第四代EyeSight中,最快2016年便可實現。

拜電子與攝影科技進步所賜,Pre-Crash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也越來越精良,一如SUBARU所開發的EyeSight就如同車輛的第三隻眼,這套位於車室內後視境兩旁的攝影機,可先預先特測前方的車輛、行人等狀況,除了藉由電腦先行介入車輛煞車系統,並利用儀表轉速區域的警示燈,提醒駕駛人使用煞車系統進行停煞動作,降低不必要的意外發生。當然第三代EyeSight導入了許多新的技術,在加入2具全新彩色立體攝影鏡頭的情況下,雖然攝影鏡頭的體積比原來小15%,但系統偵測距離的長度與寬度都增加了40%,同時在偵測的反應與辨識上也更加迅速,而煞車燈辨識功能以及自動煞車系統,其最高作動時速從原先的30km/h提升到了48km/h,這也讓包括主動式巡航控制、車道偏離以及自動煞車等安全系統的功能更加強大。另外,SUBARU也為第三代EyeSight導入三項新功能,包括盲點偵測、變換車道輔助以及後方交通偵測等。

然而有鑑於自動駕駛已經成為一股新風潮,SUBARU為了提升EyeSighy功能,在2016年將導入全新的自動停車系統。根據了解,第四代EyeSight的基礎來自第三代,但新增可讓駕駛人自行選擇切換的自動停車系統,同樣藉由攝影鏡頭與感應器的作動,讓駕駛者無須為了停車而苦惱;當然這對不少苦於路邊停車者來說可是一大福音,不過增加這項裝置後,勢必也會讓整套EyeSight的售價成本提高。

事實上,近年來隨著汽車科技的進步,各項主被安全配備的功能也越來越先進,如今SUBARU再下一城,將EyeSight進化後增添更新功能,不僅能讓駕駛人行車更便利,同樣也能保有安全性,相信2016年之後應該又會造成一股熱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