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越野性能備受肯定,英國首輛VW Amarok救護車投入緊急救護服務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11/2015)
字級設定:
2008年VW在其商旅車部門之下推出了首款全尺碼越野貨卡SUT概念車,隨後在2010年正式以Amarok的名稱替量產版本命名,而這款名稱中帶有愛斯基摩人語意中「狼」意涵的越野車款也立即在全球市場獲得肯定,不僅僅成為2010年Dakar Rally官方指定車輛,更在許多國家的救難隊伍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如今在英國Amarok以救護車的姿態問世,除了看中其優異的越野性能外,其越野行駛時的穩定性與On-Road的行駛質感也是Amarok救護車的價值所在。

在英國VW商旅的全力支援下,首款Amarok救護車在近日正式投入英國East Midlands地區的救護服務,在當地超過16000平方公里以及高達480萬人的服務範圍中發揮最大效益。由於當地擁有眾多大面積的莊園與田地,有許多地點是鋪裝路面所謂能觸及之處,因此擁有相當越野能力的Amarok便成為多功能地形救護車的最佳選擇。

而這款Amarok救護車不同於我們所熟悉的雙廂造型,在前排座位後方直接由完整的救護車模組所取代,使其整體造型相當類似改裝露營車,然而大面積警示燈與顯眼的配色都讓人一眼認出Amarok救護車的不同之處。搭載一具2.0L柴油雙渦輪引擎,擁有180hp及42.9kgm的動力輸出並搭配8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從1750rpm便開始輸出最大扭力的特性讓Amarok救護車得以輕易地穿越各式地形,且改裝進氣口上移之後更是讓涉水深度來到50cm,搭配的4Motion四驅系統若以救護車的角度來看Amarok可是荒郊野地的急救救星。

而這首輛交車的Amarok救護車事實上只是East Midlands地區與英國VW商旅合約之下的第一輛救護車,在實際評估成效之後將能夠預期有更多Amarok救護車投入英國郊區的救護服務,屆時優異的越野性能將能夠挽救無數生命,提升East Midlands地區的緊急救護能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