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歌舞伎文化+原生不設限!日本NISSAN「Juke By You」設計大賞冠軍出爐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11/2015)
字級設定:
為了要與網路世代購車族群形成共鳴,許多汽車品牌都會成立官方社群網路,包含Facebook、Twitter、Youtube等都是相當常見的經營平台,透過日常發文來拉近與車迷間的距離,除此之外,舉辦設計比賽,讓車迷自行想像車款最適合的塗裝或是未來樣貌,也是建立品牌忠臣度的好方法!

而日本NISSAN為了行銷打著「原生不設限」的跨界跑旅Juke,便從2014年10月至12月19日期間舉辦了「Juke By You」的設計比賽,而近日在日本朝日電視台的見證之下,最終得獎者終於出爐。

雖然2010年日內瓦車展誕生的Juke 其實是來自英國NISSAN設計團隊之手,但這樣小巧的身形(4135×1765×1565mm、2530mm軸距)正是日本消費者最喜愛的級距,而且跑車化的外表、休旅車的高級能性也深受買家青睞,因此在日本同樣擁有不錯的銷量,而端看多達13573項參賽作品可以略知一二Juke在日本的超高人氣了。

經過了NISSAN評審團隊的層層塞選,最終由住在京都市的杉本山由最後19強作品之中脫穎而出,而其作品加入了日本傳統文化、甚至在2005年被聯合國列入文化遺產的歌舞伎設計元素,將精緻的佈景、華麗的演員服裝與令人讚嘆的化妝技術融入其中,讓Juke活脫成為了日英混血的歌舞伎演員,因而擄獲評審芳心。

其實這樣的設計比賽,不只可以拉近與車迷朋友、購車族群的距離,也能讓國內汽車設計風氣有所成長,希望國內車廠也能夠有所重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