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M Power最新道路版賽車八月報到!M4 GTS參見!
AUTONET記者:AmyChen(03/09/2015)
字級設定:
巴伐利亞的榮耀M GmbH在賽道上的豐功偉業相信不用再多贅述,但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該部門將豐富的賽道經驗更直接轉移到市售產品上,並在E30 M3上的Evolution、E46 M3的CSL、再到E92 M3 GTS上將之展露無遺,並且在每一世代上,的都被BMW迷視為不可多得珍品,而現今的F82世代的道路版賽車雖然尚未出現,但據傳F82 M4最終會冠上GTS之名,並在今年八月登場。


BMW旗下的M GmbH前身是Motorsport GmbH,成立於1972年,主要掌管品牌賽事,並且屢屢創下優異成績,直到1993年才改為現在的M GmbH,並且將多年在賽場上得到的經驗轉移到市售車款上,推出M Power車款,更在每個世代的M3上推出更為極端的道路賽車。而在不同世代M3的賽道版本中總會冠上不同名稱,曾有Evolution、CSL、GT3,雖然名稱不同,但卻具有同樣的共通點,就是從動力輸出、懸吊設定、材質科技到內裝輕量化等處,更進一步強化車輛性能,當然歷代作品都有限量身份,也使其身份更加寶貴。

E30 M3 Evolution


E46 M3 CSL


E92 M3 GTS


當然隨著世代交替,現行的F82 M4雖然尚未推出這類道路賽車版本,但據傳這個版本的藍圖已經現身,其身份便是2015賽季Motor GP的M4 Safety Car!該車在動力系統除搭載與一般版本相同的3.0L直列六缸說渦輪引擎外,更導入水噴射系統,使其引擎能擁有更好的進氣溫度與工作性能,以發揮更強悍的實力。



據傳即將在八月現身的量產版M4 GTS,除了同樣會在動力系統上導入水噴射系統外,更會實際運用日前發表的OLED燈具技術,車體上也則會用上更多的鋁合金及碳纖維材質,已達到輕量化的效果,懸吊、煞車系統自然也會經過調整,內裝方面則是有機會採用與E90 M3 GTS的模式,在清除不必要的內裝後,以輕量化桶椅車已取代沈重的電動賽車椅,並安裝防滾籠,滅火器等,除可減輕負擔外,更可以營造出十分熱血的氛圍。

BMW OLED技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9/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