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KYACTIV科技的義大利表親,FIAT-ABARTH版敞篷小跑車將定名為124 Spider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10/2015)
字級設定:
早在2012年全新第四代MAZDA MX-5的開發初期,來自義大利的ALFA ROMEO便宣布將以MX-5的全新SKYACTIV-Chassis為基礎開發全新Spider雙門敞篷跑車。然而在MAZDA MX-5正式於2014年底現身後,原本看似已成定局的日義合作卻突然生變;在FCA集團總裁Sergio Marchionne宣布將保持ALFA ROMEO純正血統的決策下,這款由MX-5為基礎所開發的義式敞篷跑車將不會懸掛ALFA ROMEO廠徽,而改為懸掛FIAT廠徽。據信這款FIAT敞篷跑車將命名為124 Spider,延續著1966年至1982年的過往經典,更不排除推出性能版ABARTH車型。

 
FIAT版本MX-5命名為124 Spider,整體外觀造型最快將在今年九月發表
 
而在Sergio Marchionne的刻意透露下,FIAT 124 Spider將有機會在MX-5問世一年之後發表,也就是車迷朋友們最快將能在2015年九月看見這款以MX-5為基礎所開發的124 Spider。動力方面預計將沿用與MX-5相同的2.0L自然進氣引擎,並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箱。同時FCA集團內部正試圖提升ABARTH原有的改裝廠定位,使其成為FCA旗下專精於性能車的品牌,因此124 Spider性能版將有機會成為ABARTH近代首款問世作品。

然而原有ALFA ROMEO全新Spider開發計畫並沒有因此腰斬,ALFA ROMEO CEO Harald Wester表示ALFA ROMEO將自行開發一組代號為Giorgio的後驅平台作為Spider的開發基礎,而且並不排除以此底盤衍生出其他車型。使得ALFA ROMEO在現有產品過於貧乏的情況下,可望透過全新且純正義大利血統的後驅平台得到新生。

當然了在現有國際車廠普遍國際化的情況下,ALFA ROMEO堅持義大利血統究竟是作繭自縛或栽種甜美果實也只能等待時間來證實,在純義大利血統的精品定位下,ALFA ROMEO會透過怎樣的策略推出全新Spider相當令人期待。同時FIAT能重回敞篷小跑車陣容也十足令人高興,因此以結果來說不論是ALFA ROMEO、FIAT或MAZDA相信都達成各自的目標也滿意於這樣三贏的局面。

 
1975 FIAT 124 Spider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