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世代商用車進軍北美市場,M-BENZ Metris成為北美最平價三芒星車款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10/2015)
字級設定:
2014年中M-BENZ發表了旗下重要的商旅車系V-Class,原廠代號為W447的第三代V-Class區分為兩種定位高低的版本,V 200 CDI、V 220 CDI與V 250 BlueTEC三款車型屬於定位較高、較為豪華的頂級商旅車V-Class;相對的以Vito為名的車款則屬於定位較低,採樸實內裝鋪陳的輕型商用車,由於兩者之間共用相同的架構與安全配備,因此Vito雖然屬於定位低階的商用車型,但在車輛本質上Vito可是一點也不打折扣使其成為相對超值的車款。

在歐洲上市超過半年之後,這款Vito商用車終於將在今年正式進軍北美市場,但捨棄了原有的Vito名稱改稱為Metris,並以29945美金的起跳價格成為M-BENZ在北美全線產品中最為便宜的車款。Metris在北美分有雙前座配置的Cargo貨運專用車型以及可容納8人乘坐的客用車型,兩款車均搭配相同的2.0L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7G-Tronic七速自排變速箱,擁有208hp/35.7kgm的動力輸出對於Metris這類商用車來說顯得相當充足。而為因應Metris的商用定位,M-BENZ對於這具2.0L渦輪引擎訂定了相當長的保養週期,僅需每15000英里保養一次即可(約24140公里)。

事實上這具汽油引擎可是M-BENZ專為北美市場Metris調校而來,由於歐洲當地不論是Vito或V-Class都僅配置柴油動力,為因應北美市場的消費者需求而特地開發了這具耐用且動力十足的引擎。以三芒星的品牌優勢搶占北美輕型商用車市場的意圖相當明顯。而在安全性方面Metris乘用車標配8具輔助氣囊,就算是貨運車輛也標配有6具氣囊,輔助配備方面更配有駕駛人注意力監控、側風偏移輔助與能針對載重量自動修正的ESP系統等等,確保Metris擁有不遜於M-BENZ豪華車系的安全性。

不同於歐洲Vito提供有三種不同車身長度車體,北美市場則相對簡單許多,僅提供車身長度為5140mm的單一版本,如此設定在後箱部分可容納兩座標準棧板,乘用車方面也能夠容納2+3+3八人座的舒適乘坐空間,並保有一定的行李乘載水準。而在車室內裝方面美規Metris也與歐規Vito大致相同,僅在中控台上方新增大型置杯架,提供更好的實用機能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