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運動跨界魅力無法擋,BMW全新入門運動跨界車款Xcite 2018征戰出擊!
AUTONET記者:AmyChen(03/10/2015)
字級設定:
運動化跨界車型同時兼備實用的空間與較運動化的性能表現,在市場上相當受到消費者的歡迎,更締造了相當驚人的銷售成績,也讓不少車廠紛紛投入類似車型的開發。在2007年便發表X6的BMW,算是較早投入運動跨界車款的銷售與開發,在嘗到甜頭後,當然也促使其在各級距中加入跨界車型,而品牌目前最新的計劃則是在2018年時推出1系列級距跨界車款。

對於BMW來說,其實並沒有相當明確的跨界車系,而目前旗下的X系列產品,在定位取向上更是曖昧不明,即便有著更為運動化的性能,可是在外型上卻又偏向SUV,相反較符合跨界外型的車款,卻沒有運動化的表現,就以1系列來說,就是一個相當顯著的例子。而目前BMW則是計畫在2018年時,以1系列為基礎並在X1以下,新增全新的運動化跨界車型,並可能命名為Xcite。

不久前發表的新世代1系列,已經改以UKL前驅底盤作為基礎平台,當然以此為基礎衍生的第二代X1及Xcite的車型,當然也會採取相同的平台進行開發,不過為了更加性能化的表現,Xcite會加入四驅底盤的配置。動力系統方面目前仍未有確切的排氣量,但應該與新世代1系列的相差不遠。

而要說BMW打造Xcite的目的為何,也相當啟人疑竇,畢竟直接以第二代X1發展高性能車型,便可以降低開發成本,為何要特地開發全新的Xcite車款,這可能與品牌未來的車系發展有關係,這就有待時間來證實。至於Xcite的主要競爭對手,則有相當多,如M-BENZ的GLA、AUDI Q1,甚至是NISSAN Juke等都算是其目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