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 MPS高性能復甦計畫拿不定主意,再次傳出以MAZDA 3為基礎打造!
AUTONET記者:AmyChen(03/10/2015)
字級設定:
MAZDA藉由品牌旗下Skyactiv技術所打造的新世代產品,在各市場都有不俗反應,也將MAZDA的聲望推上另一個高峰。不過令人覺得吊詭的是,日前才表示旗下MAZDA 3不會發展MPS高性能版本,現在又有新消息指出,MAZDA 3是復興MPS車型的熱門人選,也讓人感受到原廠對此飄忽不定的意向。

去年雖然便曾傳出MAZDA將會以第三代MAZDA 3為基礎開發高性能MPS車型,並且會以2.5L渦輪增壓引擎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並藉由四驅底盤系統,傳遞超過300hp以上的動力。而正當馬迷們陷入一片歡天喜地的氛圍時,卻傳出原廠放棄以MAZDA 3為基礎,並打算改以MAZDA 2出任,並以小型鋼砲為出發點進行打造,不過現在卻又有更多可能性來攪局。

關於高性能MPS車型的整個計畫又出現巨大的變動,並且打算回頭以MAZDA 3做為基礎,規格方面與先前相同,以Skyactiv技術打造全新的2.5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並且同樣會具有四驅系統的配置,動力則有機會上看320hp。但Skyactiv引擎技術的核心是以高壓縮比壓榨動力,若是搭上渦輪增壓系統,會對引擎造成相當大的負擔,但據了解,原廠工程師已經克服了這個問題。至於MAZDA的MPS復興計畫為何會出現如此風迴路轉的劇情,可能與FORD發表新一代Focus RS有相當大的關係,更可能是以此為主要目標而打造。

雖然說整個MPS計畫出現相當大的變化,但日前幾乎確定的MAZDA 2 MPS似乎還在計畫中,不過也不能百分之百確定,因為在該級距中殺出MX-5攪局,若真此車為基礎,也符合MX-5將配置渦輪增壓引擎的計畫;至於MAZDA 3 MPS應該會在明年會登場,但在原廠如此飄忽不定的行為下,明年能不能如期上市都是個問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