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市場需求迫使AUDI取消R8 V8車型,並以柴電動力補齊陣容!
AUTONET記者:AmyChen(03/11/2015)
字級設定:
AUDI甫於2015日內瓦車展發表的第二代R8,一口氣推出V10、V10 Plus、e-tron三款市售車型,以及全新的R8 LMS賽車,共四款跑車,如此陣容對於該級距跑車來說已經相當豪華且龐大,但據悉,AUDI還打算再加入一款新車型,而且不會是過去曾出現的V8車型,而是使用3.0L V6 TDI引擎的柴電混合動力系統。

第一代R8低扁的造型,加上科技化的設計完整詮釋AUDI的品牌精神,第二代R8當然也不離這樣的概念與主軸,而動力系統方面,仍維持5.2L V10的基礎配置,並且具有540hp與610hp兩種動力,但在傳動系統方面,取消了手排變速箱的選項,單一使用7速S tronic變速系統以匹配quattro智慧型四驅系統。雖然具有高、低階車型的差異,但卻與過去使用V8、V10來區分不同,僅以高低輸出作為分別,當然會這麼做當然有其原因。


具了解,第二代車型已經確定取消V8車型,原因在於第一代R8 V8車型的需求量本就不大,加上第二代R8入門的V10版本,若價位控制得宜,消費者也會傾向選擇V10車型,因此市場上V8車型需求量將會比第一代R8還要更低,當然沒有任何開發的理由。此外,取消的手排變速箱也是相同的原因。根據quattro部門負責人Heinz Hollerweger的說法,歐洲方面,幾乎沒有R8手排車型的市場,加上7速S tronic變速箱確實能賦予車輛更快的換檔速度,換取更加優秀的加速性能,因此而取消手排變速系統。


雖然取消了V8車型,但這並不代表第二代R8會僅以V10引擎支撐整個車系,並且還會再加入一款不同動力來源的車型。具悉這款全新車型,將會採取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並且使用與Q7 e-tron相同的硬體架構,使用3.0L V6 TDI引擎搭配電動馬達,但關於這款車型,目前仍然沒有更進一步的消息釋出,不過卻相當令人期待。

 
第一代AUDI R8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