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PPLE揮軍進攻汽車市場的第一步,誓言今年CarPlay系統要拿下40款!
AUTONET記者:AmyChen(03/11/2015)
字級設定:
汽車工業自過去以純機械的方式一步發展至今,過程中不斷加入新的科技,到現今幾乎是由電子系統完全支配機械構造,隨著這樣的進步,也逐漸改變了使用車輛的生態,加上近年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各家車廠紛紛投入多媒體車載系統的研發。而身為3C巨頭的APPLE也開始積極投入車載系統的研發,並在在今年的春季發表大會上,宣示其進軍車界的決心!

身為人類生活中最重要的四大元素之一的「行」與汽車工業的發展息息相關,而隨著科技的進步,也逐漸發展出與過往不同的型態,由最早的純機械,到電子機械相互輔佐,至今電子支配機械。另外加上隨身電子裝置的普及與進步,消費者使用車輛的生態也開始改變,並渴望能在「行」的過程中,獲得比以往更加豐富有趣的過程,也迫使各家車廠開始投入車載多媒體系統的開發。

而身為3C巨頭的APPLE也嗅到了商機,並開始積極的投入車載系統的研發,並以CarPlay系統在今年正式投入市場,也在2015北美消費電子展上,展出其成果。而在近日APPLE公司的春季發表會上,APPLE執行長Cook更直接表示,在今年底時,將會有多達40款車搭載CarPlay系統,而該系統所使用的硬體部份則會與ALPINE與PIONEER等車用音響大廠合作,藉助其豐富的經驗確保系統的品質。

雖然說一口氣喊出40款車將搭載該系統看似有點令人擔心,但就目前為止,包括VOLVO XC90(2016年式)、VW、HUNDAI、HONDA甚至是FERRARI等,都表示會提供APPLE的CarPlay系統供消費選擇,就此看來40款車搭載該系統的目標,並不會太難;自去年發表該系統至今,APPLE並沒有幾次在公開場合提及該系統正式投入市場的計畫,在這次的發表會中正式公佈今年計劃的同時,也代表APPLE的CarPlay系統正式開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