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柴電節能運動休旅來襲!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在台發表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11/2015)
字級設定:
為讓越野旗艦Range Rover有更傑出的節能表現,LAND ROVER在2013年法蘭克福車追了Hybrid複合動力車型,以既有扭力強勁且油耗成績出色的TDV6柴油渦輪引擎為首,輔以Hybrid系統造就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169g/km)以及15.6km/L(歐盟測試值)的平均油耗表現。現在,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這款柴電節能運動休旅已經在2015年3月登台,並以新台幣685萬元的建議售價開售。

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源自頂級旗艦Range Rover頂級科技為基礎開發,採用航太科技所打造的全鋁合金車體而來,在先進的輕量化技術下使Range Rover Sport較上代車型減輕420kg。而Range Rover Sport除了經典的外觀設計、鈑件以及奢華運動休旅的強大空間機能外,更首次以創新柴電Hybrid動力成為全球車壇第一部搭載雙渦輪柴油渦輪引擎,與HEV鋰電池模組馬達的柴電Hybrid複合動力豪華越野車。

綜合馬力躍升340hp 加速更凌厲
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搭載的3.0L SDV6柴油渦輪引擎,匹配馬力48hp、扭力17.3kgm的HEV鋰電池模組馬達,使綜效馬力輸出達340hp/4000rpm、峰值扭力達71.4kgm/1500-3000rpm的表現。結合CommandShift™8前速ZF 8HP70手自排變速系統下,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6.7秒就能完成,相較一般SDV6車型還快上0.5秒,且極速更高達210km/h。


3.0L SDV6柴油渦輪引擎結合馬力48hp、扭力17.3kgm的HEV鋰電池模組馬達,使綜效馬力輸出達340hp、峰值扭力71.4kgm



在ZF 8HP70手自排變速系統驅策下,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可在6.7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達210km/h


附方向盤換檔撥片

具備169g/km二氧化碳排放與15.63km/L平均油耗表現
此外,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的Hybrid系統可於時速48km/h以下採全電動模式行駛,其在蓄電力100%的情況下,全電動續航力可達1.6km遠。而純電行駛前駕駛者可透過排檔座旁的EV按鍵來切換行駛模式,並在制動過程所產生的動能亦可轉換電能回充至HEV鋰電池,再加上Intelligent Stop/Start智慧型熄火/啟動系統,創造出優異的15.63km/L平均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更低達169g/km水準。


EV模式下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可於時速48km/h以下採全電動模式行駛,續航力約1.6km遠


Hybrid系統完全沒有影響後廂空間

Hybrid車型外觀依舊霸氣
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擁有大膽、現代的外觀設計,承襲Range Rover Sport的家族特色如飛翼式車頭、蚌殼式引擎蓋等,而從車頭兩側刻劃起的線條匹配懸浮車頂設計,造就流暢簡約的外型和筆直方正的樣貌。此外,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更在車尾以及車側散熱孔上增加Hybrid徽飾,並標配Diesel Hybrid專屬21吋Style 602六輻式鋁圈。




專屬Hybrid徽飾


專屬Hybrid徽飾



專屬21吋Style 602六輻式鋁圈

奢華車艙 科技挹注
在車艙方面,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配置12.3吋3D立體液晶全數位彩色儀錶板,內含Hybrid複合動力顯示、電池馬達與引擎工作狀況等。而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在台灣市場僅有提供HSE單一車型,因此直接標配英國原廠Oxford真皮多功能方向盤,Oxford Leather牛津真皮透氣孔運動型座椅,以及金屬銀網巢狀鋁合金飾板等。此外,Meridian音響系統以825W最大功率以及19支揚聲器含重低音,創造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極致的聽覺饗宴。



英國原廠Oxford真皮多功能方向盤


Meridian音響系統


12.3吋3D立體液晶全數位彩色儀錶板

安全系統部分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標配可變視角環車攝影系統含倒車攝影系統,提供駕駛者最全面的輔助。此外,為呼應「Sport」強烈運動風格,Range Rover Sport全車系皆配備BSM 盲點偵測系統、CVS智慧型動態車輛偵測系統與RTD 智慧型倒車動態偵測系統(具盲點偵測及動態車輛警示功能),讓駕駛者更專注於行車安全。

越野利器 Terrain Response™ 2 Auto全自動智慧型地型反應系統
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同樣搭載前雙A臂、後多連桿配附新一代EAS電子式氣壓懸吊系統,以及ADS主動式懸吊動態系統。而與頂級5.0 SCV8 Autobiography Dynamic相同的進階Terrain Response™ 2 Auto全自動智慧型地型反應系統,更是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攻克越野路面的利器。甚至Torque Vectoring煞車控制扭力轉換系統,更能藉由主動式後軸差速器鎖定功能,在過彎時藉由內側輪的煞車力道,給予車輛最精準靈敏的動態反應。因此無論是哪一種路面,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皆全能兼備。


進階Terrain Response 2 Auto全自動智慧型地型反應系統

EAS電子式氣壓懸吊系統
至於EAS電子式氣壓懸吊系統,在無段調整減震阻尼的共同作動下,創造驚人前260mm、後272mm的懸吊伸縮行程,可輕鬆應付高低差達546mm的地形。另外,第五代氣壓懸吊系統伸縮行程在一般變化模式下可達115mm,亦能自動變化出兩種行路高度,如方便上下車的最的Access Height模式,比起一般模式(Standard Height)還要再低50mm。另外車輛更可透過電子感應,和手動操作分別提高兩次35mm的加高行程,來進入更惡劣路段的Off-Road越野模式,並使車輛有850mm的水深穿越能力,且底盤最高越野模式的速限更能達80km/h,提升車輛不良路面行駛的便利性。


EAS電子式氣壓懸吊系統


Range Rover Sport全車型15年式售價出爐
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不僅以新台幣685萬的身價登台,Range Rover Sport的其餘車型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也提供最新15年式售價。基本車型3.0 SDV6 SE方面,僅需515萬就能入手Range Rover Sport,高階3.0 SDV6 HSE則為595萬元。至於汽油動力方面,3.0 SCV6 SE為489萬元、3.0 SCV6 HSE Dynamic售價589萬元,最後性能旗艦5.0 SCV8 Autobiography Dynamic則為805萬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