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KOENIGSEGG領先車壇的嶄新革命性技術,最快將在五年內與全新四門車型搭配問世!
AUTONET記者:AmyChen(03/13/2015)
字級設定:
蔚為車壇最速盟主候選車廠的KOENIGSEGG最近的新聞版面可不小,除一口氣發表兩款新車之外,更表示在未來五年內,將發展四門車型。雖然目前仍不知該車會以怎樣的定位進行設計,但相信在KOENIGSEGG卓越的技術下,一定擁有不俗的表現,而根據目前收到的消息,此車將會以革命性的手法打造引擎。

而這項革命性的手法指的是一具沒有凸輪軸的內燃機,雖然聽起來相當不可思議,但這樣的計畫已經暗自運作長達14年的時間,並有八名工程師致力於研究這樣的機械構造。而在品牌執行長Christian von Koenigsegg,如此大膽預言的情況來看,品牌應該是已經完全掌握這項技術,剩下的就是車體的設計以及實際的測試工作。

而且在去除凸輪軸機制後,還會在氣門機構上大作文章,對此Christian von Koenigsegg指出,一個汽缸擁有四只氣門而不是兩只的原因在於,較小的氣門阻力較小,有助於引擎高轉速時的表現,但相反的會在低速時造成引擎出力不如高轉時強,因為若流速變慢,燃燒室的渦輪也會被分散,因而減少的效能。

因此若能自由控制氣門的運作,等於完全掌管引擎的高、低轉速時的出力特性。以常見的四氣門設計,高轉速時出力相當順暢且有力,但若要同時保有低轉扭力充沛目的,就必須關閉其中兩只氣門,並捨棄單一節氣門的配置,並採用多喉直噴的機構,藉此擁有更好的進氣效率,還能更加自由的控制個汽缸的進氣量,如此一來除了能兼顧高、低轉速的效率外,還能更自由的調整氣門正時,使其能同時擁有柴油的低轉扭力及高轉時的強勁性能輸出,當然在節能環保的面相上,也能擁有更加優異的表現。由此推斷,該引擎應該會以電驅動氣門代替過去的凸輪軸機構,藉此獲得更加多元的出力效率,使其成為能夠全方位出力的引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