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前驅性能小跑再掀新章,第二代HONDA CR-Z 2017年樂趣登場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13/2015)
字級設定:
2010年HONDA CR-Z的誕生正巧搭上Hybrid技術成熟發展的最高峰,全球車廠正掀起一股節能風潮,各式Hybrid動力車款的誕生只為了盡可能妥善運用每一滴燃油所蘊含的能量。在這樣的節能風潮之下,即便CR-Z的造型設計明顯為了接續1980年代CR-X轎跑車定位而來,HONDA卻在研發初期便定調了CR-Z將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的走向。果不其然這款擁有獨特造型的前驅小跑車量產問世時,便搭載著1.5L直四i-VTEC引擎,搭配HONDA自家IMA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以122hp/17.8kgm的綜效動力輸出搭配六速手排或CVT自排變速箱,以節能與樂趣兩大訴求挑戰全球市場。

 
CR-Z的IMA油電混合動力孱弱事實上也是影響銷售量最大的因素,新世代車型將針對這方面大幅提升
 
然而從動力數據就能夠看出,CR-Z的性能表現實在難以與動感的雙門外觀匹配,即便整體馬力在小改款後上探136hp/19.4kgm,面對一票性能對手實在難登大雅之堂。就算透過後期改裝提升動力輸出,也受限於Hybrid動力框架而難有大幅突破,在搭上Hybrid系統的高成本,讓CR-Z的銷售量始終難以提升,甚至在進軍歐洲與澳洲市場不過短短幾年的時間便黯然退出,目前僅剩美國與亞洲還有CR-Z持續販賣。然而在HONDA近年來重啟性能化路線,並陸續推出Civic Type R與NSX之後,第二代CR-Z的出現似乎就拋開了節能包袱,可望成為HONDA新一代性能小鋼砲。

根據了解全新第二代CR-Z最快將會在2017年發表上市,動力方面將區分為日本國內市場與海外市場兩種版本,不過這並不代表日本人又將好料留在國內。傳言海外版本第二代CR-Z將會搭載源於歐規Civic Type R的2.0L四缸渦輪引擎,在動力小幅調降之後保持著250-280hp的動力輸出,不僅歐洲市場定位在Civic Type R之下,在美國更有機會掛上Civic之名以”Civic CR-Z”的名稱販售,彌補歐規Civic Type R不會進入美國的缺憾。

至於日規版CR-Z則維持著現有Hybrid動力架構,包括1.5L汽油引擎與單電動馬達等等規格均與現行款CR-Z相同,但在換上全新缸內直噴引擎與輸出更強的電動馬達之後,最大馬力將有機會上看200hp,在不捨棄節能的前提下稍稍沾上性能鋼砲入門門檻。

而新一代CR-Z不同於現行款採用Fit底盤修改而來,新世代CR-Z將會改採較大的Civic底盤為基礎開發,但在軸距部份大幅縮短10cm以滿足CR-Z的靈巧操控需求。整體而言海外版本CR-Z將有機會在動力與底盤方面預留了大量的改裝潛力,讓過往HONDA車迷所創造的改裝風氣有機會在CR-Z身上再起,更直接延續了當年CR-X的性能狂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