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玩命關頭電影幕後大公開,空投汽車一切玩真的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17/2015)
字級設定:
玩命關頭系列電影最新續集「Furious 7」即將在4月1日正式於台灣上映,而先前不論是海外或國內都曾經密集曝光「Furious 7」的強打預告片,除了最新的反派角色傑森史坦森因人注目之外,預告片開頭的空降汽車橋段肯定讓所有人耳目一新。而環球影業公司也在近日曝光一支幕後花絮影片,透過現場拍攝的側拍畫面與訪談我們得以了解到這樣難能可貴的鏡頭是透過怎樣的設備與流程得以完整記錄下來,也體會到「Furious 7」在畫面與真實性的高度要求。

事實上「Furious 7」作為全球等級的商業巨片,對於特效的投資與團隊的要求肯定是當今業界頂尖,這樣空投汽車的畫面其實能夠大量運用特效來進行創作,甚至完全在棚內拍攝也是可行的。然而製作團隊卻選擇大手筆將所有車輛進行改裝,並租借民用版本C-130運輸機,真實地將一切場景帶上高空,透過攝影師、運輸機、直升機等等多方面的配合完成這樣極具魄力的橋段。

由於道具用車從C-130被彈射而出之後,自由落體的速度最高可達225km/h,在降落傘張開的瞬間車頂結構難以負荷,因此所有車輛除了在車體進行改裝,更牢牢地被安置在底盤托架上,並運用後期特效消去所有多餘的繩索與道具。攝影鏡頭方面也由特技人員配戴特殊頭盔,帶著攝影機一同從高空一躍而下,龐大的攝製團隊與精密的拍攝過程幾乎可說是「Furious 7」目前已知橋段之中最為驚人的場面。



雖然電影預告的推出過於頻繁多多少少會減損觀眾對於電影上映的期待感,但隨著電影上映日期4月1日即將到來,內心的熱血倒是不斷被點燃,除了「Furious 7」幾經波折之後終於能夠順利上映之外,男主角Paul Walker的驟逝肯定也會隨著電影上映被拿出來熱烈討論一番,或許在電影最後的Credit Roll上會暗藏著許多緬懷Paul Walker的話語,到時各位觀眾不妨可以多加留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7/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