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敞篷駿馬悄然現身,FORD Mustang Convertible盡享上空熱情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17/2015)
字級設定:
FORD Mustang毫無疑問絕對是美式跑車最具象徵性的代表,隨著2014年FORD發表全新第六代車型,絕美外表不僅僅成功延續野馬精神,首度搭載的四缸Ecoboost引擎也象徵著Mustang車系的與時俱進,更重要的是第六代Mustang將首度走出美國市場,以全球戰略車姿態進入歐洲及亞洲市場。而打從第一代Mustang在1964年問世開始,敞篷版Mustang Convertible便從不間斷地跟隨著每一次的改款而進化,如今全新第六代Mustang Convertible終於悄然登場,開啟Coupe車型所難以企及的暢快駕馭感。

翻開過往Mustang的銷售史,每五輛Mustang之中便有一輛是Mustang Convertible,而綜觀整個FORD的產品線,Mustang Convertible更是旗下唯一一款敞篷車型,因此Mustang Convertible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作為追求自由意向的象徵,Mustang Convertible的開發可說是與Coupe車型完全同步,代表著Mustang Convertible在車身強度方面擁有與Coupe近乎完全相同的結構補強,不因削去車頂而影響操駕感受。此外在造型設計方面Mustang Convertible更著重於開、關棚之後的線條流暢性,因此第六代Mustang Convertible在開棚後擁有與車尾線條完美切齊的收納空間,展現精彩的上空美學。

此外第六代Mustang Convertible在電動硬頂結構方面捨棄過往的液壓裝置,改採電動馬達驅動,如此一來擁有更安靜且更快速的開關棚動作,比起上一代車型開棚速度可是快了一半以上。而機械結構單純化也讓Mustang Convertible保有寬闊的行李廂空間,在2+2的座位配置下可輕鬆容納兩人份的出遊行李。而特別強化過後的軟棚著重於車室肅靜性,讓Mustang Convertible不因軟棚設計而犧牲太多隔音效果。

除此之外在動力方面Mustang Convertible也搭載了Coupe車型完全相同的動力單元,包括3.7L V6自然進氣引擎的入門車型、2.3L 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和旗艦GT的5.0L V8自然進氣引擎。其中作為進軍國際市場的主力引擎,.3L EcoBoost擁有310hp最大馬力與44.1kgm的峰值扭力,在燃油直噴與渦輪增壓系統的輔助下,油耗表現也比同等動力的自然進氣引擎更為出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7/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