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更臻全面的車系!NISSAN Pulsar導入1.6L DIG-T渦輪增壓引擎撐起車款性能!
AUTONET記者:AmyChen(03/23/2015)
字級設定:
NISSAN會針對不同地區市場,調配旗下產品戰略,即便骨子裡使用相同的基礎打造,也能會以不同的面貌或車名進行包裝,並針對各地市場進行販售,當然相同基礎的車體,也會針對車款需要進行動力系統或配備上的調整。以國內販售的Tiida為例,相同的底盤基礎,在其他地區市場會以Pulsar的樣貌進行販售,但動力系統上確有相當大的差別,而根據NISSAN新發佈消息表示,目前已經將過去沒有的1.6L DIG-T渦輪增壓引擎加入選項之中。

雖然Pulsar與Tiida所使用的底盤基礎相同,但先前Pulsar所擁有的動力都相對較為薄弱。雖然能藉由更小的排氣量獲得更加優異的節能表現,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在獲取更好的節能表現之餘卻也失去性能層面的表現,為了顧及輸出動力與節能表現,NISSAN打算將1.6L直列四缸DIG-T渦輪增壓引擎,加入Pulsar的車系陣容中。

而加入的這具引擎與現行Tiida的1.6L DIG-T相同,具有190hp的動力輸出,以及24kgm的扭力表現。以1.6L排氣量激發如此動力已屬優秀,而最大扭力的輸出峰值,更是自2000rpm一路延伸至4000rpm,並具有0-100km/h加速7.7秒的實力。但與Tiida不同的是,Pulsar使用該引擎的車型搭配的是6速手排變速箱而非CVT無段變速箱,當然也比Tiida更有性能層面上的表現。

確實在NISSAN發布的新聞稿中,確實也提到,除動力系統之外,確實也針對底盤和懸吊等進行更為運動化的調教,轉向系統部分,也經過微調已獲得優異的反應與更直接的回饋。其它外觀方面也透過細節的修改以及18吋鋁圈(TEKNA車型)等,營造出更為運動化的氛圍。而使用1.6L渦輪增壓引擎的車型售價,則是自19645英鎊起(合台幣90萬左右)。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