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節能車系降低整體排放量,M-BENZ將在2017年前發表10款Plug-in Hybrid車型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24/2015)
字級設定:
 
C 350e
 
若觀察近幾年國際車壇對於節能動力的發展趨勢,那麼對於Plug-in Hybrid車款的快速崛起肯定不會感到意外,事實上在過去10年之間被視為節能動力代表的Hybrid系統,如今已逐漸達到極限並面臨進步上的瓶頸。因此車商們紛紛轉向研發PHEV(Plug-in Hybrid)動力,這種完美填補電動車與燃油車之間空缺的新世代節能動力。由於PHEV動力在一般行駛時視車款、車產不同而普遍具備約30-50km的純電行駛里程,在電力即將耗盡之前才由燃油引擎介入動力輸出並充電,如此一來只要住處與公司都設有充電設備,那麼將有可能不耗費任何一滴汽油便達成通勤需求,比起傳統Hybrid車款更為節能且環保。

 
S 500 Plug-in Hybrid
 
德國豪華車廠M-BENZ在PHEV動力的發展算是起步相當早,不僅僅目前已有S500 Plug-in Hybrid與C350e兩款PHEV車型量產市售,如今更表示在未來兩年之內將會陸續以旗下車款為基礎搭載PHEV動力,共計將推出至少10款PHEV車型。目前M-BENZ預定旗下第三款PHEV將會是以GLE(現行ML)豪華休旅車為基礎所開發,未來將會逐步推廣至E-Class、GLC(現行GLK)甚至V-Class豪華商旅等車款。

據了解M-BENZ在PHEV的產品將會以縱置引擎車款為主,因此包括CLS、GL、AMG GT等車款或許也都有機會推出PHEV動力。至於替M-BENZ帶來優異銷售量的新世代NGCC車系則因為車型普遍較小,未來將以純電動車為主要發展路線,例如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親赴西班牙試駕的B-Class Electric Drive便擁有約200km的續航里程,若採用400V三相16A充電裝置的話,還可在三個鐘頭以內將電力完全充滿,擁有相當的實用性。

然而M-BENZ PHEV產品的普及並不代表傳統燃油引擎將會在未來幾年之內消失,因應未來環保法規將採取車廠”平均”溫室氣體排放量作為管制標準,大量生產這類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PHEV甚至零排放的EV車款,將有助於降低整體平均數據。如此一來M-BENZ將有更多籌碼得以持續生產傳統燃油動力與高性能車款,藉此因應環保法規規範。

 
純電動車B-Class Electric Drive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