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學子參與創作!IED歐洲設計學院Syrma Concept閃耀日內瓦車展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23/2015)
字級設定:
原生汽車工業國家,不僅是汽車工業強勢,對於人才的栽培也是相當重視,因此才會誕生包含賓尼法利納(PININFARINA)及喬治亞羅(Italdesign-Giugiaro)等多個聞名全球的設計工作室,其中IED歐洲設計學院(Istituto Europeo di Design)更是扮演著學生時期的重要推手。

IED歐洲設計學院以專門培育工業設計、汽車設計、品牌設計、服裝設計等領域人才聞名全球,從1966年創校起,至今已經在全球擁有多達九間分校(米蘭、羅馬、杜林、佛羅倫斯、卡利亞里、馬德里、巴塞隆納、聖保羅),每年約有超過8500名學生,被譽為全球各領域設計師的搖籃。

每年IED汽車設計碩士班的學生均會藉由日內瓦車展舉辦成果發表會,今年當然也不例外,而且今年還有來自台灣的年輕學子呂學達(Cho-ta Lu)參與整個發想與製作,讓同為愛車人士的我不禁大力給予掌聲鼓勵。



IED今年的創作稱為Syrma Concept,酷炫的跑車外觀相當引人注目,也相當類似於英倫超跑McLAREN,擁有非常前衛的外型設計,動力採用後置引擎與電動馬達、電池組合成的Hybrid油電複合系統,在雙渦輪增壓的配置下,擁有900hp的最大馬力。

雖然台灣未能像歐美日等汽車原生國家一樣,擁有長年累積的汽車文化做後盾,但政府或是車廠若能在人才培育上加倍付出,提升台灣汽車工業也是指日可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