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新架構全面進化,CHEVROLET第六代Camaro脫胎換骨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23/2015)
字級設定:
儘管全球汽車市場上依然存在著各式各樣源自不同國家、擁有各自歷史的汽車品牌,然而若仔細探究之下便會發現這些看似豐富的汽車品牌絕大多數都由全球各大汽車集團所持有,透過集團化、模組化有效將資源做最大化的運用,也讓表面上各品牌雖然保有家族化外觀與風格,但骨子裡卻大同小異。而在這樣的集團策略下,許多所謂的全新車款說穿了其實只是外觀、內裝全新進化,在動力、底盤方面卻依舊得循著集團策略的腳步前進而難有創新。

然而CHEVROLET卻宣稱即將在2015年5月16日盛大發表的全新第六代Camaro將會是徹頭徹尾全新進化的當家性能跑車,甚至誇口表示唯二由舊款五代Camaro繼承下來的零件僅有CHEVROLET廠徽以及V8車型的SS飾徽,對於全新Camaro進化的幅度CHEVROLET可是相當有自信。

當然了CHEVROLET的誇口在GM的集團化策略下顯得有些不切實際,全新六代Camaro與舊款車型相較的確沒有任何重要零組件能夠延用,但其實在底盤方面CHEVROLET卻借重集團資源而拿了CADILLAC的Alpha後驅底盤平台,而與ATS、CTS等車款共用底盤結構。然而為了維持Camaro在性能方面的獨特性,CHEVROLET以Alpha後驅底盤平台為基礎,因應Camaro的外型與性能需求重新設計整個前懸架構,使其軸距更長、前輪輪距更寬。此外受惠於Alpha後驅底盤平台採輕量化設計,新世代Camaro預料在車重方面也將用有更好的表現。



據了解Camaro全車將有超過70%的零組件為針對Camaro所重新設計,包括外觀各部位鈑件、燈具、內裝以及前後懸吊零組件等等,因此若要說Camaro是一款徹頭徹尾全新進化的車型也算是相當合適。至於動力方面,Camaro V8車型所搭載的6.2L LT1引擎,總計有高達20%的零組件針對Camaro重新設計,而全新設計的排氣頭段更確保了Camaro獨特且辨識性十足的排氣聲浪。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