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性能復興第一彈!高性能渦輪Yaris最快2017年現身!
AUTONET記者:AmyChen(03/23/2015)
字級設定:
TOYOTA不僅在節能環保科技上掌握相當先進的技術,曾經在性能方面也有相當全面的表現,更曾參與過許多世界大賽,雖然空窗過一段時間,但日前也正式宣佈將在2017年透過Yaris比賽車重回WRC賽大賽,除此之外也打算基於下一代Yaris推出高性能化版本,似乎也透露品牌想重振在性能層面上的表現。

雖然目前TOYOTA現在的品牌形象,似乎與節能環保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無法與性能方面有太多聯想,但過去TOYOTA卻相當重視各式各樣的賽事,也相當重視旗下產品在性能上的表現,不僅在WRC上有著優異的表現,更曾參與過F1方程式大賽。雖然過去的種種輝煌已是陳年往事,過去10年間也沒有以官方身份參與賽事,但近年TOYOTA似乎有意重返性能圈,不僅大力招攬合作夥伴共同開發新世代性能跑車,也正式發佈將在2017年重返WRC賽場的消息。

日前TOYOTA正式發表即將在2017年參賽的Yaris比賽車規格,整體完全不輸同組競爭對手,而Yaris作為回歸性能的重要角色,當然不僅有比賽車一種面貌。據了解TOYOTA似乎有意以Yaris為基礎開發高性能版本,並且會再與一般版本相同的基礎之下放入2.0L渦輪增壓引擎,並具有235hp/34.7kgm的最大動力。

雖然目前TOYOTA並沒有該規格引擎,但將會借助LEXUS旗下搭在於NX200T的2.0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建構出相當強悍的基礎架構。Yaris的車身尺碼搭配如此動力,性能必然強悍,由於明年Yaris明年將會改款,這也意味高性能版本的Yaris最快可能在2017年便會現身,TOYOTA也可能依循這樣的模式針對旗下各車系,推出性能車型,全面回歸揮別已久的性能市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