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頑強」問題一次解決,北市停車格全面收費背後的意義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31/2015)
字級設定:
時間進入2015年3月尾聲,早在月初時台北市交通局就宣布,行之多年的臺北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微笑單車YouBike),自2015年4月1日起取消過往的前30分鐘免費,改為前30分鐘收費5元的新制度。而隨後3月底北市停管處也表示,在9月底前北市路邊停車也將開始收費,全面回歸使用者付費機制。

停車格一直是台北市民最腦人的問題,從資料來看台北市所有收費停車格就高達5萬個,而尚未收費的也有2.4萬個之多。因此台北市政府希望在2015年9月前,只要是在「路、街」的停車格都將要收取停車收費,而「巷、弄」的停車格則是預計在12月底前開始收費,換言之自2016年起台北市所有的路邊停車格都要收費。

事實上,只要穿梭大街小巷不少人都能發現長期占用停車格,或者利用固定物品占用停車格的現象,且在寸土寸金的巷內還真不少。因此台北市政府決定停車格全面收費的用意,除了要減少長時間車輛停放的問題外,也能順勢清掃整頓巷、弄內的「頑強固體」,進一步暢通路況也能重新劃分停車空間。

只是這次政府朝向收費停車格而來,勢必會讓部分台北市民有所反彈,最大主因在於商業、住宅區不同的生活型態所致,不少人上班避免塞車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假日才會開車出門,而此時商業區的停車位就會顯得較為空曠,但為了北市停車問題不得不回歸的使用者付費機制,也正需要市民的改變與適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3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