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重新啟動FR計畫,510 Bluebird、B110 Sunny攜手再戰車壇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3/2015)
字級設定:
這幾年沒有太多驚世之作的NISSAN,似乎都將重心擺在獲利為主的車種開發上,對於過往頗具名氣的車款不是消失就是以新型態取代,這也導致NISSAN在日本當地的粉絲逐漸流失,正因為如此讓NISSAN有意調整產品策略,讓差點胎死腹中的FR計畫重新啟動,企圖要以1970年代名車510 Bluebird、B110 Sunny找回忠實粉絲。

NISSAN Bluebird


NISSAN Sunny


在不少日本人的心目中,NISSAN旗下510 Bluebird與B110 Sunny可是在當地賽車活動相當活躍的名車,更因為受到長輩影響加上近年的復古風,亦成為年輕世代的最愛,最主要原因在於純機械的樂趣非現代車款所能相比,同時採用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設計更有優異操控性,然而因整個潮流往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的方向走,使得成本較高的FR僅限於高價車或者性能車所獨有,一般平價車就只整剩下FF了。其實早在進入21世紀,NISSAN早就有平價FR的構想,但礙於RENAULT-NISSAN的策略而作罷。

NISSAN Foria


NISSAN Urge


放眼從2005年東京車展的Foria概念車開始,到2006年Urge概念車,NISSAN所訴求乃喚起消費者對FR性能車的記憶,然而那個年代SUV當紅,跑車似乎無法引起共鳴,因此讓NISSAN停止FR開發計畫,並僅保留Fuga、Skyline車系、Fairlady三款FR車,其他乘用車仍保持FF配置。然而歷經全球金融海嘯加上日本當地團塊世代(戰後嬰兒潮)陸續從職場上退休,以及純SUV逐漸為跨界所取代,樂趣掛帥的FR性能車又有死灰復燃的跡象,這使得NISSAN於2013年東京車展NISSAN推出IDx概念車,結果大受好評,同時也吸引跨世代消費群的注意,正因為如此讓NISSAN決定重新啟動FR開發計畫。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NISSAN將研發的FR性能車屬於中小型級距,僅有雙門一種設定,車身尺碼將在4200×1640×1450mm左右,動力搭載1.6L直列四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預估最大馬力可達240hp,造型則與2013年IDx相仿,不過將會重新詮釋以迎合Bluebird、Sunny的精神,據說最快於2015年東京車展就會以準量產車型態發表。但比較可惜的是,在NISSAN規劃中僅限於日本市場獨有,於海外地區販售的機率恐怕不高,這也意味無緣與台灣民眾一親芳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