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混血新品種!印度裔超跑MEAN METAL Motor「M-Zero」參見!
AUTONET記者:陳紀樺(04/08/2015)
字級設定:
近年全球車市反應熱烈,不論是各級距都有相當程度的成長,其中高價豪華與頂級超跑市場的成長更是快速,也讓來自各國的跑車製造商卯起來開發新車。除了熟析的牛、馬、蛙之外,獨立車廠打造出的跑車反而更能跳脫出現有框架,以更具未來感的外觀或性能,建構出新世代的作品。來自印度的新生代品牌MEAN METAL Motor,也藉由影片、影像來預告印度的第一部超跑「M-Zero」的到來。

國內消費者對於印度市場應該相較陌生,就算有印象應該也是對於TATA這類定位相較親民的品牌為主。但事實上印度工程師對於機械、電子工程熟悉的程度,絕對能打造出性能數一數二的頂級跑車。如今MEAN METAL Motor這家初創立不久的公司,就是為了打造頂級超跑而來,並大動作藉由大量的影像與影片,預告第一款超跑「M-Zero」性能及定位取向。

根據得到的資料顯示,「M-Zero」將會是一款中置引擎的純種跑車,並且會運用上時下最先進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做為動力來源,車體也會使用上碳纖維材質技術。作為動力系統相當重要的傳統內燃機部份,將會以4.0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出任,並提供大約500hp左右的動力,在搭配電動系統後,最大綜效動力將會達到800hp的水準。而根據原廠預估,該車0-100km/h加速可壓縮在3秒之內,極速更可輕易上看320km/h

雖然說MEAN METAL Motor標榜的是來自印度的第一款超跑,但是該公司並非登記在印度,而是斯堪地納維亞地區(國家不詳),而車輛的血統也不是相當純正,因為根據消息來源表示,M-Zero所使用的4.0L V8引擎可能是來自AMG,而非完全自行開發的引擎,而且考慮到未來的銷售狀況,該車完成開發後,主要也是瞄準歐洲市場。即便真相是如此,但值得安慰的是MEAN METAL Motor的研發中心仍在印度,研發工程師大多也都試印度籍,在某種程度上印度仍可引以為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8/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