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BENZ將藉助NISSAN基礎開發貨卡,殺入競爭激烈的北美市場!
AUTONET記者:陳紀樺(04/08/2015)
字級設定:
作為世界車壇龍頭之一的M-BENZ,不論在豪華車領域有著相當優異的表現,在越野、商用車上也有著出眾的表現,近日更打算將觸角伸向品牌目前最缺乏的貨卡車型,並鎖定各地市場,唯獨北美及亞洲市場不在射程範圍。但現在M-BENZ改變策略,並打算以豪華車的身分投入北美市場,另外M-BENZ也打算向合作夥伴NISSAN藉助現成的貨卡底盤作為開發基礎,藉此節省開發成本與研發時間,以趕上2020年上市的時辰。

M-BENZ的產品陣線相當完整,而且各級距的表現都相當出色,不論是乘用、商用車甚至是大型貨車頭都有著優異的市場反應,M-BENZ在各領域中也能保有相當程度的市場佔有率。由於近年各地市場也吹起一陣貨卡風潮,因此M-BENZ也打算跟進並推出中型貨卡,而品牌最初鎖定的市場遍及世界各地,主要是南美、南非、澳洲及歐洲,版圖中獨缺亞洲及北美市場。在這兩個地區中,少了亞洲市場很合理,但一向是貨卡重鎮的北美市場就有較多可以探討的原因。不過根據北美M-BENZ CEO Steve Cannon表示,目前北美市場已經被納入銷售版圖,並且會將這部貨卡的定位由商用車升級為豪華型多功能乘用車,並以年銷售10000台作為目標。

目前暫定在2020年上市的這輛貨卡現在尚未進入正式研發階段,不過根據外媒報導,該車有相當大的機會與日前曾合作過的夥伴NISSAN共同開發,並借助現成的Navara底盤作為基礎進行開發,以節省開發及研發的成本及時間。除了傳出共同開發的消息外,M-BENZ的這款貨卡更有可能在NISSAN的廠區進行生產,這項合作案大致已經敲定,僅剩細節部份仍在商討。不過就目前NISSAN Navara的產品週期來看,該車也可能與M-BENZ一同推出全新改款車型。

NISSAN與M-BENZ本就有合作基礎,因此關於這次的合作案應該不會出太大的問題,但合作關係與銷售市場有沒有直接關聯就相當值得關心,畢竟北美的貨卡市場雖大,但強敵環伺而且主要都是這種大型貨卡的級距,加上北美地區對於貨卡的需求一向給人粗曠耐操的刻版印象,對於M-BENZ的豪華中型貨卡來說並不吃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8/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