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歐系七人座MPV科技之選,FORD Galaxy全新發表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08/2015)
字級設定:
FORD一直以來以平價品牌定位致力於追求各項高科技配備應用,日前FORD正式發表了一套能夠判讀道路速限,進而主動降低行駛車速避免超速的主動式速限控制系統(intelligent Speed Limiter),並宣布全新改款七人座MPV FORD Galaxy將會成為首款搭載這套系統的車款。如今這款歷經三世代改款的家庭城堡也正式發表全新第四代車型,採用2+3+2、7張獨立座椅配置,提供家庭成員完善且安全的乘坐空間。

因應歐洲部份地區較為狹小的街道,即便Galaxy已經是歐系乘用車領域車體最大、乘載能力最佳的車種,但在車身尺碼方面卻依舊不比美式Minivan級距那般的龐大。車長約莫落在4.8m、車身寬度也不到1.9m,整體長寬設定與歐系大型房車相當。而在這樣的空間之內FORD用盡巧思打造舒適的出遊空間,首先全車七張座椅皆採用獨立配置,比起舊款車型、第二排乘客的頭部空間提升了10mm,至於第三排乘客的頭部空間更是大幅提升40mm。導入電動調整功能的座椅與醫學專家合作,打造舒適且適合長途乘坐的坐椅設計。而遍佈全車的各項置物空間提供了總計20L的大容量配置,讓全家出遊時方便置放各式小物品。

動力方面因應FORD在歐洲共有2汽4柴共六種動力配置,汽油部份共有1.5L Ecoboost與2.0L Ecoboost可供選擇,馬力則分別為160hp與240hp。柴油部份則以一具2.0L TDCi為主力,擁有120hp、150hp、180hp三種設定,頂級柴油版本則改搭載一具2.0L雙渦輪柴油引擎,擁有210hp/45.9kgm的強大動力輸出。此外全車系也可選擇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配置。

當然了做為一輛滿載全家人的堡壘,Galaxy也配置各項主被動安全配備,包括前方撞擊預警(含行人偵測)、橫向來車預警、道路速限識別、車道偏移警示、防翻覆安全系統與主動式LED頭燈等等,而其中最為重要的莫過於首度搭載的主動式速限控制系統(intelligent Speed Limiter),駕駛人得以依照所需的車速設置最高速限,結合定速裝置之後便可以完全交由車輛主動控制車速。假使車輛透過攝影鏡頭發現前方速限降低,那麼將會採收油方式漸進降低車速。而透過這樣完善的安全系統,駕駛人得以無後顧之憂專注於各項路況,而不必時時分心於道路速限。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8/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