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夜行者之眼OWL GO讓行車安全升級,中升興業數位3D環景影像系統正式上路!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8/2015)
字級設定:
根據統計,每年因大客車與大貨車所造成的傷亡事故比例相當高,絕大部分是因為視覺死角所造成,有鑑於此2006年成立的中升興業便結合日本SOCIONEXT、台灣技嘉科技等,開發數位3D環景影像系統,並率先裝載於順益車輛工業的量產巴士上,期望能有效降低意外事故。

目前市面上的環景影像系統多數為2D,且鏡頭畫數也略嫌不足,同時環景效果仍有部分死角,因此這套由中升興業自行開發、品牌名稱為OWL GO的數位3D環景影像系統,便能補足當前所有的缺憾,以讓行車更為安全,達到零死角的境界。根據中升興業表示,數位3D環景影像系統的開發是以提升行車安全角度為出發點,希望藉由高科技的輔助來提升用路人安全。所以數位3D環景影像系統的最大特點,就是改善傳統2D環景影響的視野侷限性,利用3D成像的輔助畫面,讓駕駛人可更直接察覺車輛週遭環境和風險,消弭視覺盲點以避免任何碰撞意外的發生。

同時中升興業也指出,目前全球車廠所配置的傳統2D環景影視系統的新車比例越來越高,而先進的駕駛輔助電子產品與系統亦不少,但能真正突破傳統系統並達到真正的安全卻相當稀少,因此對於這套系統頗具信心。至於數位3D環景影像系統有什麼樣的特點?以下就是產品特色說明:

360度3D立體環景影像:讓環景影像立體化,效果更真實、範圍更寬廣,達到真正的駕駛視線零死角。
可切換主觀視角:可針對不同車型設定最佳視覺角度,車身周圍360度的高低視角都可調整。
可客製化輔助畫面模式:從全螢幕、二分割到三分割畫面,提供不同駕駛行為的最佳對應輔助畫面。
百萬數位畫素車用廣角鏡頭:採用1280×720畫素等級數位鏡頭,畫質更清晰解析度更佳;鏡頭水平視野更達190度。
可錄影模式:可選擇每顆鏡頭可單獨存檔的錄影功能,四顆鏡頭監控四個方位,比單鏡頭行車紀錄器更全面。
四顆鏡頭成就環景畫面:只要利用車身周圍的四顆鏡頭,即可成就革命性的3D環景畫面,完全與現行2D相似的鏡頭固定位置,可說是完全沒有任何適應上的問題。

正因這套系統擁有相當多的優勢,因此在2015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的「創新產品獎」中的132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拿下創新產品金牌獎的殊榮。同時中升興業也和順益車輛工業合作,共同打造數位3D環景影像巴士,不僅預計2015年第二季開始量產,更是全球量產巴士將這套系統列為標準配備的先例,以讓未來行車無死角,提供所有用路人最佳安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8/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