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南北不同調,有趣的連假塞車兩樣情!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14/2015)
字級設定:
還記得中華民國103年6月11日那天的雀躍心情嗎?因為台灣內政部修正發布「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自104年1月1日起凡遇到紀念日或節日之放假日時,逢例假日一律補假。若是遇到星期六,在前一個上班日補假,而星期日則是在次一個上班日補假。只是經過104年春節、228,以及兒童節與清明節三次連假後,不少人對連假的交通擁塞問題已經非常不滿。

有趣的是,看看4月初兒童節以及清明節的連假,卻呈現南北兩樣情。因為往返宜蘭台北的國道5號交通,不僅90分鐘行車時間幾乎跳票,更因為這幾次連假的交通擁塞問題,竟然出現單雙號車牌分流的規劃策略。雖然目前只是構想階段,但經過上次「國道5號差別費率」無效的情況下,政府正在構想新的方案來對應,才能減少車流來保護宜蘭環境。

而說到環境保護,四季如夏的墾丁也剛好在這次連續假期舉辦一年一度的春天吶喊活動(簡稱春吶)。在大批民眾湧入狂歡的氣氛下,對當地環境所帶來的汙染相信不會比宜蘭少。只是反觀交通問題,卻是兩樣情。來到這裡的跑車、性能車不再主張快速奔馳,而是緩慢的行駛在人潮眾多墾丁大街上展示,一樣嚴重影響交通。

墾丁、宜蘭這兩個年齡層不同的觀光地區,在面對交通擁塞問題時竟然是兩種狀況。宜蘭目前的交通問題,讓政府不斷想出對策希望能夠減緩塞車。相反的墾丁春吶則是在特定時段下,行車速度越慢越好,不然會怕逛街民眾會看不到。所以兩邊的思考角度換一下,因為塞車而憤怒的宜蘭遊客,是否該效仿一下墾丁民眾的愉悅心境。而墾丁慢行的駕駛,也請對等體諒一下國道五號車輛緩慢前進的痛苦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