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SS C發功!TOYOTA Corolla Axio/Fielder獲JNCAP ASV+最高安全肯定
AUTONET記者:邱志翔(04/20/2015)
字級設定:
消費者安全意識抬頭之下,搭配法規也有所跟進,促使車廠不敢再輕忽安全配備與科技的重要性,當然安不安全與否,並非車廠說了算,能否通過公信力十足的車輛撞擊測試單位的挑戰也成為了購車指標之一,諸如美國IIHS、歐洲Euro NCAP、日本JNCAP都是為消費者把關的車輛安全機構。

JNCAP於2014年新增了ASV安全防護項目評分項目,針對車輛所搭載的預警系統進行相關測試,如AEBS主動式煞車系統會能在10-60km/h的時速中作動,並依據煞停的距離給分,至於LDWS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則是車輛在60-70km/h的速度測試系統警報靈敏度,並在2015年新增了車尾攝影機的評測項目。滿分為40分,只要分數在12分以上就能列為ASV+肯定。

而日前日本TOYOTA藉由Corolla Axio/Fielder小改款之際,率先為其搭載了TOYOTA Safety Sense C(簡稱TSS C)新一代安全科技,果然馬上發揮奇效,在JNCAP最新公布的撞擊測試中,立刻獲得了目前最高安全肯定的ASV+,拿下40分的滿分,而這樣的功勞還得歸功於新一代安全科技TOYOTA Safety Sense C。

TSS C透過設置於車頂擋風玻璃內側的雷射雷達與單眼攝影鏡頭集合成的感測元件來進行偵測,整合Pre-collision 防撞輔助煞車、LDA車道偏移警示、AHB自動調節遠/近光燈等三大安全系統,這套安全系統加選僅需5.4萬日圓(約新台幣1.4萬),相信未來也將會在全球TOYOTA開枝散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