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怕混淆!CHEVROLET都會純電動車量產依然採用Bolt車名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27/2015)
字級設定:
因為近期油價驅緩,使電動車銷售也受到影響,不過部分車廠的節能策略仍沒有停歇。如美國CHEVROLET雖然面臨自身增程電動車Volt的銷售劣勢,且必須先停產再銜接全新車型,但依然沒有對電動車市場失去信心。2015年底特律車展,CHEVROLET發表純電能驅動的新概念車原型Bolt,並預計在2016年底量產開售。

目前全球銷售最好的純電動車NISSAN Leaf,採用較受歐洲汽車市場愛戴的C-Segment五門掀背車型。而2011年開售的CHEVROLET Volt不僅採用傳統四門房車設定,更為了銷除電動車行駛里程的焦慮,改用增程式電動系統。只是這樣的設計並沒有受到美國消費者肯定,在銷售成績上仍略遜Leaf許多,讓CHEVROLET決意發展純電動車款。

至於2015年底特律車展所發表的Bolt概念車,在車型設定上雖然不正面迎擊Leaf,但訴求車內空間的都會MPV外貌仍有不少潛在客源,加上純電動的動力配置下,或許能打出一片天。而日前CHEVROLET營業銷售主管Tim Mahoney提到,2016年Bolt量產之時將會採用相同名稱販售,即便「Bolt」以及「Volt」兩字發音有點相近,但仍不受影響。

而Bolt的最大特點,除了有著靈活的尺碼與不俗的空間表現外,在CHEVROLET的新電能技術下,可望讓車輛的單程續航力達200miles(約322km),而這樣的表現也完全勝過NISSAN Leaf。重要的是,車輛無須再搭載發電用的增程引擎後,Bolt量產售價也能低於3萬美金(約新台幣95萬元)的水平,比起現行34345美元(約新台幣107萬元)的Volt還便宜許多,要挑戰NISSAN Leaf也更有籌碼。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7/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