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旗艦房車顛覆你的想像,NISSAN Maxima正式上線量產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23/2015)
字級設定:
2015年紐約車展NISSAN正式發表北美市場中體型最大、定位也最高的豪華房車Maxima,與過往舊款車形大不相同、全新Maxima採用採用新世代「V-Motion」的家族化造型設計與懸浮式車頂,讓Maxima擁有近似跑房車的4-Door Coupe外型,在這樣的轉變下Maxima成為北美NISSAN在2015年最重要也最有自信的產品。預定在今年夏天正式開始販售的Maxima,日前終於在NISSAN位於田納西州的smyrna廠區上線生產,這座年產量達65萬輛的重要廠區足以因應NISSAN北美在地車款生產所需,當然了其中也包括了未來Maxima上市之後激增的市場需求。

Maxima在動力方面單一搭載3.5L的V6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300hp/6400rpm、36.0kgm/4400rpm的強勁動力表現,並且全車系配備Xtronic CVT無段變速箱達成順暢、低耗損的動力傳輸。在車體與底盤方面也大量採用高強度鋼材,達成更好的抗扭曲性、比起舊款車型提升達25%。更重要的是整體重量在車身尺碼達4897×1859×1435mm的壯碩體型之下,重量反倒減少了37.1kg。Maxima做為新世代旗艦房車,在安全配備部份也搭載了主動式定速巡航、盲點偵測、前方撞擊預警(含行人偵測)、後方橫向來車預警與駕駛注意力輔助等完善的主動式安全配備,不論是做為自駕車款或家庭用車皆能完美詮釋。

不同市面上大多數旗艦房車均強調舒適、寧靜,Maxima在開發之初便以打造高性能跑房車為目標,雖然採前輪驅動架構、NISSAN工程師團隊卻依舊賦予Maxima高度的駕馭樂趣。透過資深測試車手不斷給與調校經驗,Maxima的Xtronic CVT變速箱能依照路況、車速、方向盤角度等資訊揣測、模擬駕駛人的檔位需求,在賽道上足以提供如同手排車款般直接、迅速的檔位切換。而拜CVT變速箱無段可變齒比的運作模式,Maxima能讓動力隨傳隨到,即便是在賽道行駛也擁有高度的駕馭樂趣。



據NISSAN的工程師表示,全新Maxima的出現是為了滿足想駕馭370Z卻礙於現實無法達成的熱血駕駛,透過充沛駕馭樂趣與300hp的馬力輸出,若要說Maxima是披著Sedan外型的跑車也不為過。Maxima的售價從32410美金起跳,最高規格Platinum版本也僅約39860美金,折合台幣約123萬元即可擁有300hp、擁有完善主被動安全以及各項豪華配備的運動化房車實在是讓人好生羨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