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SA集團2019年插電複合動力率先上陣,2020年電動車全面上線!
AUTONET記者:陳紀樺(04/27/2015)
字級設定:
車壇中各大集團都擁有插電式複合動力或純電動力系統的技術,但法國第一大集團PSA對此似乎顯得興致缺缺。但在上海車展上,該集團也正式宣佈,未來將會分別針對差電式複合動力及純電動力系統,開發兩款全新平台,最快在2019年便可看到成果,2020年時搭載這兩種底盤的產品將會全面上線。

多年來人類的用車方式造成環境、資源的浩劫,讓人類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好在靠著先進的科技,這個危機已經獲得緩解,透過複合式動力或是純電動力車款,除了大幅減少石油的使用量外,零廢氣排放更是重要。但是就目前的科技水平,純電車款仍然有續航力的問題有待解決,因此PSA集團也打算同時研發兩種平台,能夠集團滿足短、長期的需求。

在PSA集團的計畫中,在2019年推出的插電式複合動力車款,將會建構於EMP2平台上,並會率先將這項技術用於DS品牌上,以求該品牌的豪華、高科技形象。不過在DS廠徽下使用的插電式複合動力車款,將不會走上高性能一途,最大動力也會限制在300hp左右。若旗下車款有性能需求,將會繼續採用傳統內燃機作為動力來源。

至於純電車動力車款,目前已經在積極開發中,不過時間必須等到2020年,並且透過與中國東風集團共同出資研發的CMP的平台為基礎打造。但考慮到基礎建設仍相當有限,因此PSA集團的電動車將會專注於鋰電池模組進行開發,並不會用上氫燃料電持技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7/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