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進擊的全方位高手,NISSAN新X-Trail前進台灣東海岸試駕!(下)
AUTONET記者:林士傑(04/28/2015)
字級設定:
在延續上一篇以靜態方式慢慢剖析全新大改款的X-Trail之後,接下來自然便是這回試駕活動的主要重點,主辦單位為了讓我們能以更為深入的方式好好體驗X-Trail有別於過往,甚至是超越同級對手的表現,在試駕的路線規畫上可是安排了由新店展間出發,終點設置在花蓮理想大地超過200公里的試駕路徑,當然也多虧如此地安排,才得以讓我們一嚐這位睽違國內市場已久的重量級新寵兒X-Trail的〝超玩美〞表現。

值得一提的是,既然是大改款,那便不能僅有外觀和內裝上的改變,這回所試駕擁有4WD驅動系統的2.5L動力的X-Trail,所搭載的引擎不僅採用全新的「QR25DE」排氣量2.5L的直列四缸引擎,在雙VCT連續可變氣門正時的搭配下,可有著168hp/6000rpm的最大馬力輸出,23.8kgm的峰值扭力也可在4000rpm時展現出來;另外,透過XCVT無段變速箱的輔助下,也造就出排氣量2.5L的X-Trail有著12.1km/l的平均油耗實力。


隨著離開展間正式地上路之後,緊接著在國道五號高速路段上便隨即體驗出X-Trail那與重不同的駕馭回饋表現,就外觀而言,X-Trail確實是一輛不折不扣的休旅車型,不過卻不得不令人讚嘆他底子有著宛如一般家庭房車的行駛氛圍,在高速狀態下所予人的平穩舒緩,不僅不會因切換車道便產生不安的晃動感,那股踏實的行路性,除了讓駕駛能安穩地沉浸在駕駛過程外,同時也不會讓同車的乘客感到任何的不適;然而,如果硬要從中挑剔的話,或許這是他的優點同時也會是他的缺點,那就是實際開上路不大會讓人有強烈的速度感。

此外,X-Trail之所以能讓駕駛與同車乘客能有著如此紓緩的乘坐表現,一方面除了隔音工程有著成功的進步,即便因天生休旅的外型,當車速來到110km/h時不免會有些微的風切聲,不過老實說仍是在可讓人接受的程度以內,而在導入集團全新開發的「3D超體感紓壓皮椅」之後,不僅大幅降低駕駛與乘客坐姿時的脊椎壓力,在座以前端軟度增加後,也有效地降低長途旅程所帶來的壓力型成。

既然試乘的車款擁有4WD傳動的裝置,自然也不容在體驗過一般路段之餘,來點不一樣的輕度越野體驗,搭載在頂規X-Trail深上的4WD系統操作上也相當平易近人,透過中控台後方的旋鈕不僅能輕易切換2WD、AUTO、LOCK三種傳動模式,系統也會依照感應偵測器自行將前後輪以100:0、70:30、60:40與50:50表現出不同的扭力分配,且如果當旋鈕擺在LOCK鍵上,藉由LSD防滑差速器與HAS上坡起步輔助的功能,還能讓人輕易地體驗的另類的越野駕馭樂趣。



如果說新X-Trail 2.5L在動態表現與房車差不多,應該沒有多少人相信,但它的實際表現確實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雖然馬力輸出並不漂亮,表現出來的加速卻是高出原本設定,飽滿充裕的功率輸出一度令人以為有著190-200hp的實力,因此可千萬別被帳面數據所矇騙,所以在國道三號出了雪山隧道後,便以120-130km/h左右高速巡航:同時拜紮實的底盤設計所賜,於高速行駛下車體完全不漂浮,穩定性夠且路感明顯,另外輪胎滾動噪音抑制相當有一套,嚴格來說算是安靜。不過高轉速域運轉時卻引擎精緻度略嫌薄弱,所幸並不影響整體性能表現。

隨後再轉進速花公路後,碰到崎嶇路面時彈跳被抑制,尤其坑洞處理頗為高明,轉向精確在過彎時婉如進入無人之境,原以為高速過彎車身側傾嚴重,實際上卻未發生這種現象,反而是貼著路面一口氣完成動作。碰到部分起伏路段,再加速力道充裕,可惜少了方向盤換檔撥片少了升降檔的便利性和樂趣,這也讓習慣撥片的我花了些時間適應,不過X-Trail本來就是D檔到底講求舒適為訴求,操駕僅是附加價值,因此若與其他對手相比,整體動態表現已有歐洲車的路感和穩定性,不像日系對手那般輕浮。


來勢洶洶的X-Trail為了讓同車的一行人能盡情地享受旅途中所帶來的歡樂,在主/被動安全層面也可以說是下了不少十足的功夫,全車系方面不僅搭載HSA上坡起步輔助、TPMS胎壓偵測、AEB主動引擎剎車、ATC主動循跡過彎、VDC車身穩定動態系統、ARC主動車身彈跳控制,同時這回試駕的頂規2.5L 4WD車型,更將HDC下坡穩煞系統、AVM+MOD環景影像顯示、BSW盲點偵測、LDW車道偏移警示,以及六氣囊等列為標準配備。






隨著國內休旅市場已演變成百家爭鳴互不相讓的局面,這回NISSAN不僅再次為國內期盼已久的消費者端出上等的X-Trail好料來予以應戰,在無懼MITSUBISHI Outlander、HONDA CR-V、LUXGEN U6、TOYOTA Rav4、FORD Kuga、MAZDA CX-5、HYUNDAI ix35等對手已強勢佔據國內SUV版圖之下的X-Trail,最終又將會以何種誘人的價格來拉攏台灣消費者的目光與荷包,相信所有的答案都會在5月6日發表當天一一揭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8/2015)

進擊的全方位高手,NISSAN新X-Trail前進台灣東海岸試駕!(下) 進擊的全方位高手,NISSAN新X-Trail前進台灣東海岸試駕!(中)
進擊的全方位高手,NISSAN新X-Trail前進台灣東海岸試駕!(上)
04/28/2015新聞標題
記者
全球安全指標Vision 2020先遣部隊XC90,VOLVO資深技術組長Lotta Jakobsson分享成果
蔡致堅
貫徹Eco理念,強調Boost精神!FORD Kuga 1.5L EcoBoost試駕報導
張振群
觀點:除了綠能、限牌、禁車之外,交通號誌智能化也是必要的!
邱志翔
PEUGEOT 高效節能展現優異油耗,蟬聯能源局「103年車輛油耗指南」節能品牌
編輯組
觀點:當代汽車科技配備滿溢,消費者買單不買單?
吳世傑
全新BMW 6 Series 雙門、Gran Coupe預售價格公佈
編輯組
董事會主席Ferdinand Piech閃辭!VW集團將遭遇前所未見的衝擊?
張振群
觀點:時下輕旅遊,你跟上了沒?
林士傑
進擊的全方位高手,NISSAN新X-Trail前進台灣東海岸試駕!(下)
林士傑
觀點:連陌生人都珍惜您的生命,但你自己呢?
張振群
觀點:外來的和尚會唸經!
蔡致堅
三大成就只差PORSCHE 918 Spyder,Lewis Hamilton將McLAREN P1收納到車庫陣容中
林士傑
魅惑眾人的暴力超毒藍,ABT操刀為AUDI S6 Avant灌入550hp最大馬力
林士傑
轎車不能越野?讓AUDI透過A7告訴你quattro四驅系統到底有多強!
陳紀樺
賽道魅力、公路享受!CHEVROLET推出限量500輛Corvette Z06 C7.R Edition
邱志翔
收藏小皇帝座駕僅此一檔!KIA「KING JAMES EDITION」K900投入慈善拍賣
邱志翔
AUDI 為TT新增全新1.8L入門車型,32100歐元便可輕鬆入主!
陳紀樺
氫能動力飆上賽道,TOYOTA Mirai擔任NASCAR賽道安全用車
吳世傑
樂活小車怎能少了丹寧元素?VW Jeans Up! 歐陸發表
吳世傑
誰說野馬只能是大人的玩具?FORD打造三層樓高超大風火輪狂飆Mustang
吳世傑
SUBARU EyeSight系統全面出走,2016年式WRX高階車款標配上身!
陳紀樺
向極限挑戰!M-BENZ贊助TEAM SPORT FOR GOOD鐵人三項團隊全新V-Class
邱志翔
撐8年終於「小改款」!MITSUBISHI Lancer年底前將以嶄新面貌問世
張振群
Jacques Villeneuve表示Fernando Alonso很難再奪冠
瓢蟲
Sebastian Vettel表示會給MERCEDES-GP施加更多壓力
瓢蟲
MERCEDES-GP高層保證會留下Lewis Hamilton
瓢蟲
MANSORY完美訴說高手在民間,Carbonado排第二誰敢排第一!
陳紀樺

   04/27/2015

   04/29/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