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ONY家用音響科技加持,FORD新世代Explorer搭載臨場音響技術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27/2015)
字級設定:
FORD與SONY這間日本電子大廠的合作對於全球消費者來說肯定不陌生,幾乎所有現行FORD車款的音響系統包括FOCUS、KUGA等等都搭載了與SONY合作開發的音響系統,創造絕佳的音響效果之餘也藉著SONY在電子技術方面的專業讓系統整合度更高,提供消費者優異的使用經驗。而在2015年夏天即將正式開賣的新世代Explorer休旅車,除了全新改款的外形極為誘人之外,搭載SONY最新技術的音響系統也成為Explorer的一大賣點。

在Explorer最頂級版本Platium Package之中,SONY替這款豪華運動休旅車搭載了兩項領先全球的車用音響技術,分別是Live Acoustics(臨場音響技術)與 Clear Phase technologies(純淨音質技術)。Live Acoustics技術是SONY與交響樂團合作,藉著全球巡迴演出之便,現場收錄知名演奏場地的音場效果,在經過細膩調教之下使這樣開闊的音場效果得以在Explorer車室內重現,讓各個頻率的聲音完整模擬現場所聽到的效果。目前SONY Live Acoustics技術中收錄有阿姆斯特丹、柏林與維也納等地知名演奏場地的數據,讓車主不用親臨當地也能彈指間體驗現場最忠實的聲音。

由於車室內絕對稱不上是個優異的音響聆聽空間,切割零散的空間配置、不規則造型的飾板與座椅,再加上多樣化材質造成的紊亂聲波反射,要想在車室空間內取得最為純淨的音響效果絕對需要花苦工針對音響系統進行調校。SONY如今也藉由 Clear Phase technologies技術針對Explorer車室內環境進行細膩音響調校,藉著各個音響喇叭之間細膩的聲音時間差與噪音消除,達成Explorer Platium Package最為清晰、純淨的音響效果。

這款由SONY替FORD Explorer量身打造的音響系統在車室各處共設有12具揚聲器,總功率達到500W。揚聲器尺寸從1吋高音喇叭到8吋重低音喇叭一應俱全,特別的是部分喇叭單體甚至採用新型的矩陣式線圈設計,擁有更好的效率讓Explorer擁有超越同級車的原廠音響效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7/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