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當代汽車科技配備滿溢,消費者買單不買單?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28/2015)
字級設定:
當代的汽車科技與10、20年前相較可說是有了爆發性的成長,除了在車體材料與製程上的進步以外,消費者感覺最深的莫過於安全性與便利性方面的提升,包括各項主被動安全科技的應用與多媒體車載系統的搭載,各方面的提升讓汽車不再只是單純的交通運輸工具,而是守護生命安全以及與網路生活密切連結的夥伴。

 
盲點偵測系統是最受到美國消費者歡迎的汽車科技配備
 
為了調查哪些當代汽車科技是消費者認為實用且真正愛用的科技,JD Power全球市場資訊公司便針對全美5300位近五年之內購買全新車款的消費者進行調查,列出六大層面、共59項新世代汽車科技供消費者評選。這六大層面汽車科技分別為舒適與便利、撞擊預警、駕駛輔助、節能、娛樂與多媒體連結、導航系統,看看車廠針對這六大層面所開發的新世代汽車科技,在消費者眼中的重要性如何?以此作為未來汽車廠商研發配備的參考。

調查結果指出最受到消費者喜好的科技配備為盲點偵測與輔助系統,其次為夜視系統與主動式撞擊預警與輔助系統,足以見得消費者對於車輛的主動式行車安全配備有很大的偏好。再來首見於CADILLAC CT6的數位影像車內後視鏡也受到大多數消費者的喜愛,由於數位攝影機的可視角度比起傳統後視鏡大上許多,連帶也大幅提升行車安全性。有趣的是INFINITI車系主打的自體修復烤漆也受到消費者青睞,在面臨輕微烤漆刮傷時能夠藉由熱水自行癒合傷痕,常保愛車如新。

若仔細觀察JD Power所製作的結果圖表便能發現,受到消費者歡迎的科技配備多與駕駛安全有關,至於不受消費者青睞的配備則包括駕駛注意力警示與觸控螢幕等等與安全性較無相關甚至略顯雞肋的配備(如BMW手勢偵測),因此未來車廠或許能夠著重於主動式安全配備的普及,至於與安全性關聯較低的舒適與便利配備則能適度的僅搭載於高階車款即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8/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