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轉子引擎才是MAZDA王道,SKYACTIV科技仍需努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1/2015)
字級設定:
雖說MAZDA這幾年以SKYACTIV科技縱橫車壇,但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似乎仍無法和品牌劃上等號,因為在民眾的心目中,最能代表MAZDA的仍為轉子引擎,SKYACTIV科技仍有努力的空間。

根據日本媒體針對1500人所作的調查發現,一直以Zoom-Zoom為品牌精神的MAZDA,在當地民眾的印象中並未以Zoom-Zoom或者SKYACTIV科技引起回響,大家仍將轉子引擎視為MAZDA的品牌精神所在,主要是轉子引擎從1960年代起便深植人心至今,縱使RX-8已經停產多年,後繼的RX-9依舊處於計劃評估中,但大眾對於轉子引擎仍情有獨鍾,甚至高過最新的潔淨柴油、SKYACTIV科技。

按照這份調查結果發現,29.5﹪民眾認為最能代表MAZDA的仍是轉子引擎,而且還連續三年居榜首,其次為18.5﹪的潔淨柴油SKYACTIV-D,近年來成為MAZDA主力的SKYACTIV科技僅佔17.8﹪,接下來則是佔10.3﹪的RX-7,而堪稱全球最成功的雙座敞篷小跑車Roadster只有4.8﹪,至於總部所在的廣島,僅有4.1﹪的民眾會與MAZDA作聯想。由此可見轉子引擎的重要地位仍無法取代。

看來MAZDA要不就是強化SKYACTIV科技的宣傳,不然就是快點推出新世代轉子引擎,否則再這樣下去,無論SKYACTIV科技如何厲害,恐怕魅力很難敵得過已有將近一甲子的轉子引擎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