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網路票選BMW歷年最佳方向盤!現行M-Power方向盤勇奪第一!
AUTONET記者:陳紀樺(05/06/2015)
字級設定:
真要說一輛車與駕駛最直接、最親密接觸不是外觀,也不是動力系統,而是車輛的內裝設計,其中又以方向盤最為重要,除了造型之外,同時握感與操作的便利性也有相當直接的關係。現在也有國外網站,針對BMW歷年車款的方向盤進行票選,並選出綜合排行前五名的方向盤。

第五名:E30 M3


被廣大網友票選為第五名的方向盤,是來自經典的E30 M3。雖然因年代不同,BMW當時並沒有為其導入人體工學的概念,不過簡潔有利的三幅式設計,至今仍不會顯得太過老態,而且透過皮質包覆造就優異的手感,加上大小適中使其的轉向反應相當適中,而且還透過底部的三色色帶,為其M-Power的身分做了最好的証明。

第四名:Z4


坐落於排行榜中第四名的是現行Z4的方向盤,同時也是品牌中少數用擁有獨立設計的方向盤。採用三幅式設計,並具有快捷按鍵以換檔案件的設計,讓駕駛能夠毫不分心的操作車輛的功能。這具方向盤的設計相當飽滿、厚實,透過真皮包覆及人體工學的設計,使其具有優異的握感。雖然說整體表現都相當出色,但造型設計卻顯得中庸,因此也只能得到第四名。

第三名:i3


第三名是由BMW旗下電動車款i3奪下,也是前五名中唯一與性能無關的車款。由於i3本就與性能層面沒有太大關係,因此方向盤使用的也是比較不具侵略性的兩幅式設計,也很自然的呈現出輕盈的感受,更時時刻刻提醒駕駛現在開的是一款與眾不同的車款,而且在出色的握感之於,該方向盤設計更與i3的內裝設計相襯,呈現出相當的整體感。

第二名:i8


奪下第二名的是同樣採電子動力系統的i8。雖然同樣採用電動系統驅動車輛,但因跑車定位,因此回歸較有運動感的三幅式造型,不過依舊能在盤面設計上看見與i3相同的概念,如矩形設計的盤心設計以及盤幅上的線條設計等。而跑車定位也帶來換檔撥片、人體工學設計等,最後摟空的設計也帶來十足科技感,與採用高科技的動力系統座了最好的呼應。

第一名:全新M-Power系列方向盤


勇奪第一名的是品牌現行M-Power高行能車款統一使用的專屬方向盤。作為品牌高性能車款與駕駛最親密接觸的媒介,該方向盤設計當然不馬虎,相當簡略且具十足侵略性的設計,光在視覺上就帶來相當熱血的感受,盤面中心懸空的設計更是一絕。而筆者在實際操作過這句方向盤後,對於大小適中的設計、粗細適中的盤幅造就的優異握感更是讚譽有佳,換檔撥片的位置也相當就手,能得到第一名絕對實至名歸!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6/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