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全新2.0L TFSI引擎,動力輸出放一邊油耗表現更重要!
AUTONET記者:陳紀樺(05/11/2015)
字級設定:
作為德國三大豪華車品牌之一的AUDI,近日在維也納電機展發表會發表一款全新2.0L TFSI渦輪直噴引擎,透過全新的燃燒工法,達成水準以上的動力表現,更在燃油效率上有相當亮眼的表現。這具全新的2.0L TFSI引擎,將會率先搭載於下一代A4上,賦予其超越同級對手的環保節能表現。

相較多數車廠AUDI在多年前便將缸內直噴及渦輪增壓技術相互結合,並以TFSI為名,提供車輛優異的低速扭力及高速馬力輸出,同時還有著優異的油耗表現。然而,在歷經近年各家車廠技術不斷進步,AUDI不再是少數掌握該技術車廠。因此品牌工程師開始著手,透過全新的內燃工法,達成相較於對手2.0L直噴渦輪引擎更佳優異的油耗表現。

對於AUDI來說,要以小排氣量壓榨大馬力並不困難,但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除了動力之外,油耗表現也相當重要。而且,面對日益浩劫的地球資源,車廠絕對有責任打造出整體表現更加均衡的新世代引擎,因此AUDI發表的這款全新2.0L TFSI引擎,雖然沒有令人感到驚訝的動力輸出,但卻帶來更為優秀的油耗表現。

AUDI在今年維也納電機展發表的全新2.0L TFSI引擎,可供給190hp的最大馬力,並可在1400rpm時就將32kgm的出眾扭力全數湧現,並持續至4400rpm。如此動力與同級對手相比,不出色也不出眾,甚至不及現行2.0L TFSI引擎所能提供220hp/25.8kgm動力,但油耗方面卻有著20km/L的出眾水準。

如此卓越的油耗表現,是透過基礎的米勒循環衍生而來。透過更高的增壓壓力,燃燒室所需的進氣時間大幅縮短,甚至在活塞到達下死點前便關閉進氣門,藉此擁有更高的壓縮比。此外,除了透過缸內直噴系統提供燃油之外,同時用上傳統燃油噴射技術,使燃燒氣體再進入汽缸前就先與燃油融合,如此一來便可同時兼顧高速馬力以極低速扭力的表現。

除此之外,這具全新2.0L TFSI引擎僅有140kg重,減輕不少車種負擔;首度搭載該引擎的車款,將會是下一代A4,當然後續也會用於其他車款,讓品牌旗下車款能同時兼顧動力與節能表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