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召回依然白做工?CHRYSLER無法解決遮陽板短路失火問題
AUTONET記者:KJ(05/11/2015)
字級設定:
由於遮陽板上的化妝鏡照明燈,會因電路問題產生短路、失火甚至人員受傷,CHRYSLER在去年針對部分年份及車型的SUV車型進行了召回,沒想到在改正後問題仍持續發生,促使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展開調查,確認是否需要再次進行召回修正。

由於和人身安全息息相關,因此不管是車廠本身或各國政府,對汽車設計的安全標準都很高,除了動力、操控、底盤等部分,甚至連空調、影音娛樂等零件的設計,都必須以「行車安全」為優先要求。因此假若車輛設計有安全上的瑕疵,原廠常會大規模的「召回(Recall)」問題產品進行修正。

CHRYSLER在2014年夏天時即進行了召回動作,原因在於由Jefferson North組裝工廠所生產的SUV車型中,具有化妝鏡照明功能的車款遮陽板,會發生短路情形甚至引起火災,過去已經有62件短路、38件失火,以及3次造成傷害的紀錄報告。本次召回對象為2011∼2014年間,所生產的JEEP Grand Cherokee、DODGE Durango車型,總數接近90萬輛,其中超過65萬輛都在美國售出。原廠以加裝塑膠墊片的方式,企圖解決這個問題。

沒想到在召回事件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又收到了8件短路或著火的意外報告,發現改正後的車輛還是有相同狀況,幸好沒有造成進一步傷亡。因此相關調查已經重新展開,若發現去年的修改確實沒有改善問題,將會要求FCA(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再度進行Recall進行更嚴密的修正。

一般來說,會發出召回就表示車輛的設計瑕疵已經到影響行車安全,對形象是不小的傷害,車廠多半會十分重視,像這次召回改正後可能沒有解決問題的狀況可說十分少見,對Recall比例原本就很高的Grand Cherokee來說更為雪上加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