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生產鏈再下一城!美國第一座VOLVO生產工廠即將在南卡成立
AUTONET記者:KJ(05/13/2015)
字級設定:
日前我們曾提到,VOLVO計畫在美國成立第一座生產基地,原廠在5月11日時正式宣布了建廠細節。這座全新的生產工廠將落腳於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的Berkeley County,VOLVO將投入共5億美元的建廠經費,來建造一座高科技的汽車生產工廠。

這座年產量預計達10萬輛的新工廠,除了將應付美國市場的需求,也將外銷至世界各地,因此原廠選定了近海且設有港口的Berleley County,此地同時也擁有基礎設施良好、人力資源水平高、具備高科技產品生產經驗、投資環境優良等優勢。

建廠計畫將從2015年秋天開始啟動,預計在2018年正式運作上線生產,目前可能投產的產品就是使用SPA模組化底盤的全新世代XC90,以及未來的XC60車型。VOLVO原廠估計,在Berkeley設廠後,長期下來將總共聘請約4000個當地勞工,且由於周邊效應,每個工廠職位將可另外創造5∼7個周邊工作機會,對提升當地經濟、地方政府稅收等諸多面向也都有正面幫助。

在美國工廠建成後,包含歐洲及中國各擁有的2座工廠,VOLVO將在全球3大洲都具備生產基地,成為真正的全球性汽車製造商,且更重要的是,若VOLVO想達到未來「銷量倍增」的發展目標,美國市場銷售狀況,對品牌市佔率及獲利必定十分重要。

若更深入地觀察,VOLVO正式在美國設廠,對背後的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團來說,可能也有深層的戰略效應。中國汽車品牌一直想打入美國市場,但由於安全及油耗等因素不符合法規而無法如願,未來這些中國企業可能會以許多外交或經濟手段,如促使中國政府對美國車廠在中國的分公司施加壓力等等,來設法打開美國市場,到時候已經在美國本土擁有生產基地的吉利汽車,就比其他競爭者更具有發展優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