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創台灣賽車里程碑,aai車隊首度征戰法國LeMans 24賽事勇奪亞洲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1/2015)
字級設定:
雖然政府向來對於賽車運動抱持駝鳥心態,但台灣仍有不少熱衷賽事的人前仆後繼於國際發光發熱,像參加地表最艱困賽事達卡的陳和皇、方程式車手林帛亨、AUDI Taiwan簽約車手李勇德以及賽車界教父陳俊杉,其中陳俊杉所成立的aai車隊將前往法國參加Le Mans 24賽事,就台灣賽車界來說可稱得上第一人。

成立於1988年的aai車隊,是由台灣賽車界教父陳俊杉所領軍,車隊與車手不僅多次拿下台灣各級賽事的年度車隊與車手冠軍,超過25年參賽歷史中,在亞洲各級賽事累積獲取超過200個級別獎項,如今更將征戰超過90年歷史的法國Le Mans 24賽事,成為台灣車隊首度參賽這個國際大賽。

將於2015年6月13-14日展開的Le Mans 24賽事,想要取得該賽事的參賽權,全球各地的車隊必須在資格賽中取得整個系列賽的前兩名,才能獲得全球僅50個名額的法國Le Mans 24出賽資格。aai車隊在2014年出征亞洲Le Mans 利曼耐久系列賽事中,囊括車隊與車手年度雙料冠軍,因此獲得主辦單位ACO(Automobile Club de I’Ouest)邀請,正式獲取2015年法國Le Mans 24的參賽權,aai車隊成為台灣賽車史上第一支擁有法國Le Mans 24參賽資格的車隊。

aai車隊將在2015年6月13及14日由車手陳俊杉及陳漢承共同出征Le Mans 24,aai車隊創辦人陳俊杉表示:「從國內賽事走向國際,aai總是扮演著台灣賽車界中的領頭羊。期許我們能夠不斷突破,成為披荊斬棘的拓荒者,帶動國內所有的賽車隊一起大步前進,讓國際的舞台上擁有更多台灣車隊的身影。」

成員涵蓋台灣、日本、香港、中國、泰國、英國、德國、法國與比利時等國的aai車隊,為了克服彼此在語言與文化的差異,車隊裡的每一位同仁都以包容與謙卑的態度互相學習與砥礪,逐漸成為一股無堅不摧的團隊力量,支持著aai車隊多年來的突破與超越。自1989年首次參加澳門房車賽開始,多年來持續參加海內外的各項賽事,舉凡日本、東南亞房車巡迴賽(S.E.A.T.C.C.)、澳門大賽、中國珠海房車賽等國際賽事都不曾缺席。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