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成就地表最速紀錄的推手,JAGUAR發表F-Type R AWD Bloodhound SSC快速支援車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26/2015)
字級設定:
以突破地表最速紀錄為目標的Bloodhound火箭車計畫在2006年啟動,預計將會在2015年於南非Hakskeen Pan挑戰時速1770km/h的驚人紀錄,所採用的車款為從零到有打造而成的火箭車,搭載賽車用MCT V12汽油引擎與Eurojet EJ200火箭引擎,擁有13萬5000hp的馬力輸出,造就800-1600km/h加速僅需17秒的驚人時間。

而這樣勇於突破自我且致力追求完美的思維與JAGUAR近年車款有著相當的雷同之處,因此決定在Bloodhound團隊挑戰極限之前決定贊助一輛全新F-Type R作為快速支援車輛。這輛F-Type R全車採用與Bloodhound火箭車相同的橘色、藍色塗裝,搭載5.0L V8 TVS全鋁合金雙轉子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550hp/ 6500rpm最大馬力,以及69.3kgm / 3500rpm的峰值扭力。而全新搭載於F-Type R的AWD系統結合Intelligent Driveline Dynamics智慧傳動科技,在正常行駛狀態下維持100%後輪傳動,當偵測到車身打滑、偏移時則會在0.2秒內自動分配動力至前輪,提供前輪最高達50%的動力,維持最大抓地力與循跡性。

預計作為挑戰紀錄場地的南非Hakskeen Pan是一塊直徑達7.2km的乾燥湖床,滿佈經過長期曝曬過後形成的砂石與間隙,因此F-Type R在有了AWD系統加持後無疑是最適合擔任Bloodhound火箭車支援任務的車款。憑藉著0-100 km/h加速4.1秒、極速達300km/h的性能實力,Bloodhound團隊能在挑戰紀錄之前快速進行場地勘查、零組件運補、人員運輸等後勤任務。

這輛F-Type R AWD Bloodhound SSC快速支援車預定將會在5月29日於英國Coventry所舉辦的MotoFest汽車聚會上正式亮相,並與多款由JAGUAR Heritage Workshop所翻新重生的經典老車一同展示,象徵著JAGUAR的過去與嶄新未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6/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